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迪巴巴姐妹再刮万米旋风 "鸟巢"诞生新奥运纪录

  当迪巴巴姐妹联手出现在女子万米跑道上的时候,除了土耳其的阿贝莱盖塞,还有谁会觊觎这个项目的奥运金牌呢?

  自从四年前遗憾负于邢慧娜之后,埃杰加耶胡·迪巴巴就一直梦想着将那枚银牌镀成金色。8月15日晚上,埃杰加耶胡·迪巴巴再一次站到了奥运会女子万米的跑道上。

只是四年的光阴一闪而过,邢慧娜已经无法前来赴约,取而代之的是三名更加年轻的中国新人,张莹莹、白雪和董晓琴。

  在女子10000米这个项目上,埃塞俄比亚的迪巴巴姐妹无疑是当今最耀眼的明星。

  22点47分,北京奥运会女子10000米决赛在习习晚风中开始了激动人心的角逐。现在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还记在中国选手王军霞的名下,在女子10000米的10个历史最好成绩中,中国的王军霞、孙英杰和钟焕娣依旧占据着其中的三个席位。可是在国家体育场的赛道上,年仅20岁的张莹莹还无法承担起一枚奖牌的重量,2000米刚过她就被远远甩到了第二集团。4000米过后,另一名中国选手白雪也从第一集团中掉了下来,而董晓琴更是早早地被对手套了圈。

  前半程来自荷兰的基普拉加特将节奏越带越快,迪巴巴姐妹却一直稳稳地跟在后面。直到最后2000米,土耳其选手阿贝莱盖塞和特鲁内什·迪巴巴将这次女子万米决赛演变成了她们两人之间的冠军争夺战。类似的一幕在去年的大阪世锦赛上就曾经上演,伴随着裁判摇响最后一圈的铃声,特鲁内什·迪巴巴箭一般地超越阿贝莱盖塞。当她全力冲过万米比赛终点的时候,29分54秒66,一个新的奥运会纪录在“鸟巢”里诞生了,而且这个成绩仅次于王军霞创造的29分31秒78的世界纪录,是有史以来的世界第二好成绩。

  正如迪巴巴的名字,“特鲁内什”的本意就是“你很优秀”的意思,在15日的夜晚,这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年轻选手用一枚奥运会的金牌证明了她就是当今国际田坛最优秀的女子长跑选手。获得银牌的阿贝莱盖塞也跑出了史上第三好成绩29分56秒34。而在她们的身后,年轻的中国姑娘们依然还有很长的一段路需要追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