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柳金时代卷土重来 美版“霍尔金娜”是咋炼成的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15日,国家体育馆蓝色赛场,18岁的美国姑娘柳金,在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中,征服了观众和裁判的心。她优雅的动作、稳定的表现,让人误以为俄罗斯名将霍尔金娜又回到了赛场。

  从出生那一刻起,柳金就与体操结下了不解之缘。

父亲瓦莱里是苏联体操名将,曾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夺得两金两银;母亲安娜是艺术体操世界冠军。全家移居美国后,柳金常常在父母开办的体操学校里玩耍。耳濡目染中,她踏上了体操之路。2003年,苦练十年的柳金在美国国内比赛中,连续四次摘取全能金牌,2005年风头正劲的她,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却遭遇了戏剧性打击。以0.001分之差负于队友梅美尔,与全能金牌擦肩而过。2006年,柳金因伤远离全能赛场,一个月后,她不得不做手术摘除脚踝的两块碎骨。一年后,小将肖恩·约翰逊横空出世,一些人甚至担心,柳金时代已经过去。

  但接连遭遇挫折的柳金没有低头,因为她的运动信念是“永不放弃”。2008年,柳金在美国国内奥运选拔赛上以全能第二的成绩取得进军北京的资格,总分仅次于约翰逊。

  终于,她成功了。在个人全能比赛中,当柳金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几近完美地结束最后一项自由操的比赛时,身兼教练的父亲瓦莱里激动地和女儿拥抱在一起。梦想成真的柳金在赛后还表示,“20年前,父亲在奥运会上拿到了四块奖牌。我还要参加更多的比赛,争取早日追上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