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这10秒全世界紧盯鸟巢 百米决赛将上演极速狂飙


  今晚10点30分,北京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将上演极速狂飙

  100米的距离,对于人类来说,是一个测试速度极限的标杆。那10秒内的惊心动魄,虽然短暂,但却足以让人热血澎湃,甚至感到窒息。今天,鸟巢内的百米大战,将聚集全世界的目光,谁能闪电般第一个撞线?比赛结束之前,这是一个世界级预测难题……

  百米飞人大战历来是奥运会最令人关注的焦点,过去几年中,男子百米的跑道一直被盖伊和鲍威尔两大高手把持着,而博尔特的横空出世,让这场争夺战变得更加激烈。

谁是飞人中的王者?今天22点30分才能揭晓答案。

  聚焦全世界关注百米大战

  美国道琼斯下的研究机构“道琼斯洞察力”公司在奥运开幕前曾对全球6000家英语主要电视和平面媒体的奥运相关报道进行了检索,并把其中提及的人名排了一个前十名。结果排在榜首的并不是放言要在北京奥运会上狂揽8金的菲尔普斯,而是直到今年5月31日前一直保持着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三年之久的牙买加飞人鲍威尔,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的魅力由此可见一斑。

  按照赛程,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半决赛将在今天20点05分进行,激动人心的百米飞人大战决赛则将于22点30分上演。博尔特、鲍威尔、盖伊,当今百米三巨头齐聚鸟巢,全世界的目光在最后决战的这10秒钟,将聚焦鸟巢。

  悬念能否诞生新世界纪录?

  鲍威尔自从在2005年6月14日以9秒77打破英国人蒙哥马利保持的9秒78的世界纪录后,一直是100米的统治者,虽然在随后的比赛中,他也曾败在美国人盖伊的脚下,但他毫不怀疑自己能再次刷新世界纪录,果然,在去年的国际田联大奖赛意大利站比赛中,鲍威尔实现诺言,再次以9秒74改写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不过,他的同胞博尔特今年横空出世,将百米世界纪录提高到了9秒72。更令人惊叹的是,从未与世界纪录结缘的美国名将盖伊,在7月份的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跑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9秒68,比博尔特的世界纪录足足快了0.04秒,虽然因风速超标,这一成绩没有被承认为新世界纪录,但也无疑会让今天的飞人大战更具悬念:三位飞人在鸟巢的对决,除了胜负,能否催生新的百米世界纪录? 本报北京电记者方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