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龙清泉欲被注册白酒商标 恶意注册不受法律保护

视频:龙清泉夺中国第6金 男举56公斤夺金时刻
视频:龙清泉夺中国第6金 男举56公斤夺金时刻
做客搜狐冠军面对面:要开创自己的时代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17岁少年龙清泉因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奥运举重冠军而家喻户晓。昨天,南京市民贾先生突发奇想,欲注册“龙清泉”为白酒类商标。

  不过,当贾先生向商标事务所咨询后却失望了。“对方告诉我,注册‘龙清泉’商标会侵犯龙清泉的姓名权,估计只能注册‘清泉’两个字。”贾先生说。

  对此,记者咨询了南京正道商标事务所,所长蔡凯告诉记者,市民想直接以奥运冠军的名字注册商标,成功的可能性很小,一般国家商标总局不会核准。

不过有一种情况可能会例外,就是注册商标的人和奥运冠军重名。他还指出,恶意注册不受法律保护。

  据悉,自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凡是夺冠的中国运动员名字构成的域名,统统被注册了。

  如郭文珺的拼音域名guowenjun.com 和guowenjun.cn 都被注册了,其他运动员无一漏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