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赛艇队今日发起冲锋 李勤田靓冲击双人双桨金牌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文乘武)如果说射击是项精巧、安静的项目,那么赛艇绝对算是一项需要热闹的运动。正是基于赛艇的这一不同特点,中国水军昨天秘密布局,准备在今天的赛艇大战中埋下200人“伏兵”,助李勤/田靓一臂之力,冲击双人双桨金牌。若此计成功,四川也可顺利摘下北京奥运会第二金。

  赛艇冲金,看川妹子的

  赛艇在中国是个冷门项目,但在欧美却是仅次于足球的第二受欢迎运动。1988年奥运会上,中国赛艇队一银一铜的成绩,打破了欧美人一统天下的局面。

1996年,中国赛艇队再次在奥运会上拿到银牌。遗憾的是,我们总是与金牌擦肩而过。

  通过去年的世锦赛和今年的亚洲区资格赛、落选赛,中国赛艇队已经拿到11个奥运参赛资格,其中女子双人双桨项目最为受人关注。李勤/田靓自搭档以来,横扫欧美列强,特别是2007年世锦赛以来,两人在该项目的世界比赛中一直保持领先位置,包揽了所有国际大赛冠军。在该项目预赛中,她们小组第一直接晋级今天的决赛,根据赛程,这是继女子单人双桨张秀云冲金后,中国赛艇为实现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发起的第二次冲锋,川妹子夺金希望很大。

  组团助威,智斗“姐妹花”

  李勤/田靓今天夺冠的最大对手,是新西兰斯温德尔双胞胎姐妹花。据坊间传言,这对姐妹花为了在北京奥运会上击败中国组合,在今年的两次世界性大赛中,在没有参赛的情况下,均秘密前往刺探中国组合的表现。她们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把李勤/田靓当成最大的对手。

  为了“回应”对手,中国赛艇队除了技术上的保障外,还根据规则的许可,计划在赛场外做做文章。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赛艇赛场有关人士透露,中国赛艇队决定在离终点300-500米附近的地方,组织一支超过200人的助威团。这支秘密部队,将在中国组合发起总攻时予以配合,全力为李勤/田靓加油助威。据悉,这支队伍主要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教练、工作人员,以及赛场部分志愿者组成。

  昨日傍晚,四川前线指挥部也接到提议,组织人马支援助威团,并装备锣鼓等“武器”,不过这一提议能否实现,还要取决于赛艇比赛规则是否允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