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郑洁晏紫打进女双半决赛 3小时耗费萨芬娜体力

  晋级半决赛,并且为队友消耗了对手体力,金花组合一举两得。

  今天凌晨3点40分,奥运会网球女双1/4决赛全部结束。中国金花郑洁/晏紫在一场耗时3个小时的鏖战中,2比1战胜赛会头号种子俄罗斯组合库兹涅佐娃/萨芬娜,杀进半决赛。

  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沸腾了,近万名网球迷见证了郑洁/晏紫的胜利。

  从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来看,在这场深夜举行的较量中,中国组合基本没受影响。前两盘双方打平。决胜盘中,最让人兴奋的一刻终于到来,浪费了2个赛点的金花没有再度让机会从面前溜走,萨芬娜反手高球出界终于让金花锁定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今天晚上,郑洁/晏紫同西班牙组合加里奎斯/帕斯奎尔争夺决赛权。

  郑洁和晏紫在赛后表示:“这两位对手的单打能力都特别强,我们只有依靠坚强的精神意志进行战斗。再说萨芬娜今天要在单打比赛中迎战李娜,尽最大能力来消耗萨芬娜的战斗能力也是此战的目标。”

  这对中国金花表示,只有通过一场一场地去拼,中国卫冕奥运会网球女双冠军才能水到渠成。

  ■相关新闻

  李娜“恭候”萨芬娜

  今天凌晨,3个小时的比赛让俄罗斯选手萨芬娜体力消耗非常大,这场比赛也让李娜占了点便宜。

  按照赛程,李娜与萨芬娜的比赛会在今天16时开始,而萨芬娜是在今天凌晨3时40分左右才结束比赛。再加上新闻发布会和回到奥运村所费时间,估计萨芬娜休息的时候至少要凌晨5点左右了,又是单打和双打连续鏖战,体能会成为萨芬娜最大的难题。

  李娜爆冷击败大威廉姆斯闯入半决赛,创造了中国网球在奥运会上的历史。在今天的比赛中,如果李娜能够击败萨芬娜进入决赛,她将继续创造历史。

  从历史战绩来看,此前李娜和萨芬娜交锋两次全部获胜,至少在心理方面,李娜已经占据了优势。

  文/记者季飞

  跳水双星

  昨天3米板比赛中107B动作溅起大水花

  晶晶预赛失误男友旁观着急

  本报讯(记者季飞)“绯闻男友”助阵,却目睹了郭晶晶在三米板预赛中的失误。

  昨天,在率先进行的女子3米板预赛中,刚刚获得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的中国黄金组合郭晶晶和吴敏霞各自为战。

  虽然郭晶晶最终以373.90分的成绩排名第一晋级半决赛,吴敏霞也以349.45分列第四位,但在比赛中,两人均有明显失误。

  郭晶晶前两跳均发挥不俗,分别跳出了76.50和81.00的高分。这时,一身绅士西服打扮的霍启刚坐在媒体席里,一边关注郭晶晶的比赛,一边同身边的一位朋友聊天。

  虽然仅仅是预赛,但霍启刚依然看得很认真,每当郭晶晶站上跳板,霍启刚便会带领大家为她鼓掌加油。

  但在这之后,一向稳健的郭晶晶也在自己的老大难动作107B上出现了重大失误,由于转体不够,入水时溅起很大水花,仅得到了58.90分,排名也随之跌到了第三。霍启刚也有点着急,眉头紧锁,关注着局势的发展。

  好在此后郭晶晶稳定住了心态,在随后两跳又出色地完成了动作,最终才有惊无险地夺得了预赛第一。

  这已经不是郭晶晶在同一动作上第一次失手了,今年2月的世界杯上,郭晶晶在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中均在该动作上出现失误,让人大跌眼镜。

  ■今日看点

  半决赛郭晶晶要找回状态

  今晚8点,奥运会女子3米跳板半决赛将在“水立方”上演。在预赛中双双出现瑕疵的郭晶晶、吴敏霞能否找回自己的巅峰状态,俄罗斯的帕卡琳娜能否继续自己的神勇表现,将是半决赛中的看点。

  30名选手参加了昨天的预赛,最终有18人获得半决赛资格。比赛并无冷门出现,世界级名将悉数过关。

  31岁的帕卡琳娜表现不俗,前4跳过后,她力压郭晶晶位列总分第一,若不是最后一跳出现瑕疵导致总分掉到第二,她在预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

  另外,加拿大选手哈特利的表现同样出色,前两跳领跑,预赛获得第三名。

  因为林跃恢复情况不好 跳水男子十米台选手换人

  火亮替补出战 老爸喜出望外

  本报讯(记者季飞)火亮顶替林跃出战十米台,这样的结果让火亮的父亲乐开了花。

  昨天,中国跳水队在水立方进行训练,林跃穿戴整齐在观众席上当“看客”,火亮却在跳台上练习高难动作。

  按计划,参加男子单人十米台的该是林跃和周吕鑫,但领队周继红揭开了谜底:“由于林跃恢复的情况还不是最好,所以在男子跳台单人比赛中,我们会派出火亮和周吕鑫出战。”

  周继红介绍,与奥运会双人比赛一场角逐定胜负不同,单人比赛需要进行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场,需要运动员有良好的训练基础和稳定的技术状态。

  有趣的是,当有记者向火亮家证实这个消息时,火爸爸居然不知道儿子要比单人赛!原来,火亮从双人跳夺冠之后就一直没有给家里打过电话,而是全身心投入了备战。

  火爸爸对儿子不打电话回家非常理解,得知儿子要比单人赛更是喜出望外,连说“没想到”。

  原本以为火亮已经完成了奥运任务,现在火家又要回到“战备”状态,不过火爸爸并没有紧张,他说:“平时教练该说的都和他说了,就希望他能好好发挥。他的双人项目比得不好,水花不理想,希望单人项目能够好好比!”

  昨天成功晋级八强之后,中国女沙组合薛晨/张希(右)接受祝贺 图/新华社

  实现历史突破 王洁/田佳和薛晨/张希出线

  一下有两对 沙排组合闯进八强

  本报讯(记者季飞)两队女沙选手打入八强,外国评论员惊呼“中国真的赶上来了”。

  昨天,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成为了中国女子沙排实现历史突破的舞台,在王洁和田佳率先晋级八强后,薛晨和张希也在傍晚战胜古巴选手克雷斯波/埃斯特韦斯闯入八强。

  中国沙排进入奥运会八强是一个历史突破。此前中国沙排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第九名,是田佳跟当时的搭档王菲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的。

  在历史性打进八强后,奥运会三朝元老田佳直言:“我们已经实现了突破,完成了目标,这样就完全放下了包袱。后面我们会更加放松地去打,争取创造更好的成绩。”

  八强席位中中国、巴西和美国各占两席。难怪有不少国外的沙排运动评论员都说,美国和巴西继续统领着沙排运动,但是中国“真的赶上来了”。

  对于八强赛,中国姑娘们心态很放松很自信。王洁的话代表了大家的心声:“后面的比赛我们会以更轻松的心态去冲击对手。”

  今天,薛晨和张希将面对大赛经验丰富的美国的布拉纳/扬斯组合。

  面对非洲冠军 横扫对手暂列小组第二

  等待了16年女篮姑娘重回八强

  本报讯(记者季飞实习生宫云捷)阔别奥运会八强16年之后,中国女篮又回来了。

  昨天,奥运会女篮比赛在五棵松体育馆继续进行,面对非洲冠军马里队,中国女篮毫不手软,以69比48横扫对手,3胜1负的战绩暂居B组第二位。

  战胜马里队后,中国女篮已锁定八强席位。16年前,中国女篮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亚军,之后女篮姑娘再也没品尝到奥运八强的滋味。

  “如果说进入八强是第一个目标的话,那我们已经达到了,但奥运会在自己家门口举办,更重要的是我们能不能打出一个好名次,重振女篮。”赛后隋菲菲说。

  ■前景分析

  排位生死战必须拿下捷克队

  目前B组美国队凭借4战全胜已获得小组第一,中国队3胜1负暂列第二位,而捷克队和西班牙队都以2胜2负并列第三位。

  明天中国女篮将与捷克队正面交锋,这也是决定B组最后排位的生死战。

  在八强赛中,为了避免与A组前两名澳大利亚队和俄罗斯队直接碰面,女篮姑娘必须拿下捷克队,这样才能保证在八强赛中碰到实力稍弱的球队,晋级四强的希望也会大很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