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前瞻:乒台期团体第一金 老将王楠欲平奥运纪录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吴植)17日对于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来说,注定不平凡。这一天将产生奥运史上的第一块乒乓球团体金牌,而随着新加坡女队历史性地打入决赛,这项纪录更被赋予了双重意义。

  15日的女团半决赛中,由中国教练刘国栋执教、3名队员全部为前中国选手的新加坡乒乓球女队3:2艰难战胜韩国女队,与当晚3:0轻取中国香港的中国队携手晋级17日的金牌争夺战。

  这为新加坡确保了至少一块银牌,结束了该国持续48年的奥运“奖牌荒”。他们上一次赢得奥运奖牌还是在1960年的罗马奥运会上,由举重运动员陈浩亮摘取一枚银牌,成为新加坡历史上首位、也是迄今为止唯一的一位奥运奖牌获得者。

  如果中国队夺得金牌,17日的北京大学体育馆还将诞生另一项纪录,那就是中国队的30岁老将王楠将获得个人的第4块奥运金牌,追平伏明霞和邓亚萍保持的中国运动员奥运会夺金纪录。

  已经是连续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王楠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一举夺得女单、女双两枚金牌,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她又与张怡宁搭档获得女双金牌。这次王楠将参加女单和女团两个项目比赛,如果都能夺冠,她将以5枚金牌的战绩成为夺得奥运会金牌最多的中国运动员。

  在女团比赛的头、二号种子,王楠、张怡宁、郭跃的中国队和李佳薇、冯天薇、王越古的新加坡队为了金牌而战之前,韩国和日本女队这对小组赛老冤家将率先在17日下午展开铜牌争夺。

  16日上午进行的女团铜牌附加赛第二轮中,半决赛负于新加坡的韩国女队3:0淘汰前中国老将高军领衔的美国队,而小组赛中曾0:3负于韩国队的日本队则以3:2艰难战胜两届世乒赛亚军中国香港队,福原爱、平野早矢香、福冈春菜三名女将赛后甚至于喜极而泣。

  除了决定奖牌归属的女团比赛,17日上午还将进行两场男子团体铜牌附加赛第二轮的比赛,小组赛意外失手的赛会4号种子中国香港队将对阵半决赛中国队和韩国队之间的负者,而前世界冠军施拉格和前中国国手陈卫星领衔的奥地利队则将对阵日本或德国男队。这是乒乓球自1988年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首次取消双打、引进团体比赛。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