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张秀云赢“生命之战” 12年后再战奥运感动国人

    搜狐体育讯 12年前张秀云在亚特兰大奥运上夺得了女子单人双桨的银牌,12年后她再次站在了奥运会的舞台上。尽管这次仅获得了第四名,但是作为一个32岁的老将,一个妈妈级的选手还能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精神十分可嘉。

  历经12年,张秀云经历无数的坎坷和磨难,但是始终不曾放弃自己的奥运梦想。为了这一梦想,她一直在坚守。去年年底,张秀云在北京接受了测试,并最终获得了进入北京奥运会的资格。2000年和2004年,张秀云连续两次与奥运无缘,心脏问题一直困扰着这位赛艇名将。从普通医学的角度来说,她随时都有猝死的可能,而从运动医学的角度来说她的身体也无法达到优秀水平,随时有很大的生命危险。

  在结束了北京的测试后,张秀云马不停蹄来到贵州锦江开始冬训,虽然心脏还有些问题,但她实在无法拒绝奥运会的诱惑。她自己也说,好多人说她是为了奥运会而拼上性命,但其实她不认为自己的心脏问题有那么严重。只要她在训练和生活中多加注意,就不至于到那么可怕的程度。她的爱人刘爱杰说:“去年我俩达成了协议,我们摸着石头过河,只要你努力了,就无怨无悔。通过一年多的训练和恢复,感觉还行,还可以试试!”

  2007年的世锦赛上,张秀云一举进入单人赛艇的前六名,获得奥运会的参赛权。1996年的奥运银牌得主居然在11年后依然有如此强大的实力,她也成为许多专家的研究对象。为了备战奥运张秀云选择了不顾一切,但张秀云唯一牵挂的事情的还是两岁的女儿,她常年无法陪伴女儿,自己作为母亲实在名不副实。

  张秀云女儿的名字叫“刘朗润”,她对奥运无法割舍的情怀从她对女儿的名字上就能看出来。朗润的意思就是一种美丽的水,而她是赛艇运动员,可见奥运会对张秀云有着相当大的诱惑。因病放弃两届奥运会,她这次给自己定下了坚定目标,她的实力仍属世界一流水平。 “人呐,总是要有梦想的,所以我现在就把所有顾虑都抛开了。”这就是她所认定的梦想。

  为了她的奥运冠军之梦,丈夫刘爱杰专门请来了国外教练,与国内教练一起为她制定特别训练方案,采用全新的技巧性训练。几个月下来张秀云的各项训练指标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这也使她在北京的测试中,成绩非常惊人。

  刘爱杰将一切安排的井井有条,只为了爱人张秀云的奥运之梦,就连厨师也跟随时跟随着,张秀云也按部就班地按照他的安排去做,夫妻两人的默契可见一斑。一个有趣的插曲是,两人的手机尾号都是5656.说到这个张秀云兴奋地说:“好多人给我打电话都说,你们俩的电话尾号都是5656啊,我认为这是一份幸运。”

  32岁的张秀云在人生中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上没能圆自己的奥运金牌梦,但是她给国人留下的除了感动之外还会有一种精神上的震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