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篮球巨星独自看球 安检员照常扫描保安催科比走

  在篮球馆门口,居然还有人不认识科比。没人搭理,科比居然挤上了运货用的电瓶车。

  昨晚美国女篮对阵西班牙,“梦八”群星前往助威。但科比因故独自前往。

  当科比乘车到达五棵松篮球馆北门,下车进入安检口时,除了一个女孩,绝大多数协助安检的志愿者都看呆了:“天啊,科比怎么一个人跑来安检!”而那个不认识这位NBA巨星的女孩,并没有停下手中的活儿,拿着扫描器在科比身上来回划了几遍。

  从篮球馆北门进入场馆需要乘球员专用电瓶车。由于科比进场属“突发状况”,通过安检后,他只好站在那里等待。

  正在这时,一辆运雨衣的电瓶车从北门经过,保安见状赶紧大声喊:“快过去,把那个大个子拉走!”这位保安也不认识科比!

  看见电瓶车,科比径直走过来,用英语表示要搭车进馆。两名坚持原则的志愿者用英语解释说:“这是拉货用的车,不能拉人。”可能是觉得独自在外逗留不妥,科比不由分说,噌的一下就坐上了副驾驶位置。

  “他耳朵上的耳钉特晃眼,一上车车的一边猛地一沉。”开车的志愿者事后回忆说,在保安的催促下,他们只好拉着科比前往运动员入口处。一路上,科比只是友好地冲他们微笑。

  到了入口处,有认出科比的球迷爆发出尖叫:“科比!科比!”车上的志愿者才恍然大悟。

  “这时候我再想要签名也来不及了,他看见球迷涌来,直接冲进了球馆。”开车的志愿者说,以前听说过科比,就是不知道他长得是这样。

  逮明星

  被粉丝认出杨凌挨个签名

  签了20分钟还有耐心

  “那不是杨凌吗?快过去要个签名啊!”昨天,照例来观赛的两届奥运会冠军杨凌受到观众的追捧。

  在射击馆,尽管隔着护栏,观众们仍然踮着脚、伸着胳膊,拿出自己的门票索要签名。“杨凌你太棒了,真没想到能在这儿看见你,加油!”“给我签一个吧,我5岁的女儿特别喜欢你!”观众们的热情极高,兴致不错的杨凌对索要签名的观众来者不拒。

  尽管有心理老师协助传票,但为了满足所有人的要求,杨凌还是整整花了20分钟才离开赛场。文/记者王溪实习生崔毅飞

  逮球票

  想看中美女排球迷场外等票

  第二局开赛了还不死心

  昨晚中美女排小组赛战局已经拉开,但体育馆外的扑票球迷依然痴等。直到比赛第二局开始后,他们才陆续散去。

  在体育馆外,二十多个球迷们手举“求今晚女排奥运门票”、“买中美女排比赛门票”、“我想买票”等各种牌子。其中很多人是为了看看郎平用什么战术和中国队比赛。

  此外,还有一位美国女子举着双语“求票”牌,一次次穿梭在人群中,希望有票的人能将门票转让给她,“我在北京生活了6年,对中国和美国都有很深的感情”。

  “要是能打到决胜局,现在进去还能看三局。”无票的球迷们离开前,有些遗憾地说。昨晚,两国女排果然打满5局,而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最终战胜了中国队。

  数读

  2000次——在首都体育馆,海淀城管队员每天为观众指路2000次。

  8月9日至今,首体每天都有排球比赛,有不少观众都是头次来场馆。由于多数人都是乘公交车而来,散场时经常因不熟悉地形找不到车站。

  文/记者洪雪通讯员孟静宜

  60%——柔道比赛期间,在北科大场馆观赛的外籍观众占六成。

  由于柔道在日本、法国等国家比较受重视,观众喜欢观赏这种集力量与搏击相结合的运动。因此柔道赛场的上座率很高。

  8月9日至昨天比赛结束,北科大场馆的上座率一直保持在九成,其中60%是身穿传统服装、手摇国旗的外籍观众。

  文/记者王媛媛特约通讯员崔继斋

  “帽出”花样

  后海闲逛买行头水上公园拉拉秀

  顶戴“花翎”老外问候“中国好”

  昨天,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十多位斯洛伐克人头戴中国“花翎帽”,为中斯两国运动员助威。

  在现场,这支拉拉队惹得中国观众不时和他们打招呼。“中国好!加油!”其中一位斯洛伐克小伙子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对大家说。

  比赛进行时,他们一直在用外文呐喊,但总是情不自禁地把“辫子”捋到胸前。记者注意到,拉拉队中有一位中国女子,原来她是其中一个队员的妻子。

  她介绍说,这些帽子是奥运开赛前大家在后海闲逛时买的,每顶大约50元,他们还买了其他各式带有中国特色的纪念品。

  比赛间歇时,这支拉拉队也成为观众合影的焦点。

  大图为拉拉队和中国家属一起为运动员加油。

  文并摄/记者宗波相关新闻

  昨天,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一位荷兰球迷身着橙衣,戴着“狮子帽”到场加油。狮子恰恰是荷兰国徽中的图案之一。 摄/记者贺霜

  法国观众狂欢时门票不慎掉落志愿者想妙招——

  夹子配上双面胶地板缝里粘出票

  本报讯(记者王媛媛特约通讯员玄婧)观众狂欢时,把门票掉到地板缝里,志愿者帮忙把票粘了上来。

  昨天,在北科大场馆,离第二场比赛还有一个小时,一群候场的法国观众在场馆北看台狂欢时,一名观众把票掉到地板缝中。

  闻讯赶来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研究了半天,发现用夹子使不上劲,于是又找来双面胶,将其粘在夹子的一头,再用木棒撑开地板的缝隙,把夹子伸进去后粘票。

  因为门票厚重,反复尝试多次后,掌握了“要领”的志愿者终于把票从地板缝里粘了出来。法国观众更是高兴得跳了起来,连声说着“谢谢”。

  随后,他们又拿着失而复得的票合影留念,志愿者们一边擦汗,一边返回了自己的岗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