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男篮出线存N大变数 胜德国晋级告负也望进八强

中国男篮生死战硬碰德国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视频:中国男篮碾碎德国战车挺进八强
视频:中国男篮碾碎德国战车挺进八强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中国男篮就将迎来小组赛的第四个对手---德国队,与德国队一战是中国男篮实现冲八目标的关键一战,此前德国男篮被认为实力与中国男篮在伯仲之间,是中国男篮在小组赛当中继安哥拉之后最有希望拿下的对手。

  先看FIBA的规则,每六支球队为一组,分为AB两组,组内进行单循环赛。每赢一场积2分,输一场积1分,弃权积0分。小组出线规则为:

  1,比最终的积分,积分最高的四支球队获得出线权。

  2,如果两队积分相同,那么先比两队之间的交手胜负

  3,如果三队积分相同,那么比三队之间比赛的积分。

  4,如果三队积分相同,三队之间比赛的积分也相同,那么比三队之间比赛的得失分。

  5,如果三队积分相同,三队之间比赛的积分也相同,三队之间比赛的得失分也相同,那么比三队在小组赛所有比赛的得失分。

  6,如果经上述规则还比不出结果,则改为抽签决定出线的球队。

  目前中国队所在B组的形势为:

组  B 比赛场数 得分  
#   美国 西班牙 希腊 德国 中国 安哥拉 P W L + -   得分
1. 美国   16.08 92-69 18.08 101-70 97-76 3 3 0 290 215 75 6
2. 西班牙 16.08   81-66 72-59 85-75 18.08 3 3 0 238 200 38 6
3. 希腊 69-92 66-81   87-64 18.08 102-61 4 2 2 324 298 26 6
4. 德国 18.08 59-72 64-87   16.08 95-66 3 1 2 218 225 -7 4
5. 中国 70-101 75-85 18.08 16.08   85-68 3 1 2 230 254 -24 4
6. 安哥拉 76-97 18.08 61-102 66-95 68-85   4 0 4 271 379 -108 4

  从表格中可以看到,目前安哥拉0胜4负已经遭到淘汰,美国队按照自身的实力和目前3胜0负的局势出线也基本无优,西班牙最后一场面对安哥拉,即使今天负于美国,他们也能取得4场胜利而晋级。

  目前B组的焦点集中在希腊,德国和中国身上,三支队伍将有一支不幸遭淘汰。中国队接下来的对手是德国和希腊队,如果中国队本场战胜德国,那么中国队即使最后一场负于希腊也将出线。届时的结果是美国,西班牙和希腊以小组前三出线,中国2胜3负,德国队胜了美国也是2胜3负,但因双方交手中国队取胜而遭淘汰。如果德国负于美国,则德国战绩则是1胜4负,淘汰无疑。有变动的是希腊目前已赛四场,如果最后一场再负于中国,那么中国将是3胜2负,希腊2胜2负,中国将以小组第三晋级(美国和西班牙已经取得3场胜利,中国均不敌二者,因此难以跻身前二),因希腊小组赛中战胜了德国,德国依然会遭遇淘汰。

  如果中国不敌德国,中国队还有机会,最后一场中国如果拿下希腊,德国不敌美国,那么希腊,德国和中国战绩将同时为2胜3负。此时就要按照三队积分相同时的规则来计算。按第三条算,先算三队之间的积分,中国胜希腊负德国,德国胜中国负希腊,希腊胜德国负中国,三队出现了连环套积分相同;此时按第四条比三队之间的得失分,由于希腊87比64战胜了德国,希腊队就握着23分的净胜分,而德国则有-23分的劣势,中国和德国,中国和希腊之间还没有比赛,此时对中国来时至关重要,只要中国保证小负德国,胜希腊或者大胜希腊都有希望晋级,届时德国还是将遭淘汰。如果此时三方正好胜负分差相同,此时则按照规则第五条比,比三队小组赛的得失分差,而此时对中国是最不利的,中国的得失分差为-24分,德国-7分,希腊为+26分。如果通过两场比赛双方小组赛得失分差也相同,那么三方将不得不抽签来决定出线权。(搜狐体育 何足道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