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多少名将身陷药罐子 北京奥运会前后兴奋剂事件

  国际奥委会15日宣布:北京奥运会两枚射击奖牌得主朝鲜选手金正洙在赛后药检中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成为本届奥运会第一个药检呈阳性的奖牌获得者,国际奥委会同时表示,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将会实行4500例血检或者尿检,并且希望将药检呈阳性的运动员人数控制在30-40人以下。

以下便是北京奥运会之前和开始之后一些主要的兴奋剂事件:

  4月4日 希腊举重队14名队员中有11名被查出服用兴奋剂,随后被禁赛两年。

  6月27日 中国最著名的仰泳选手,25岁的欧阳鲲鹏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被终身禁赛,他的教练冯上豹也被终身禁赛。

  保加利亚举重队11名选手被查出服用了违禁药物,整个保加利亚举重队宣布退出北京奥运会。

  7月2日 中国自由式摔跤选手罗蒙由于被查出服用利尿剂而被终身禁赛。

  7月10日 罗马尼亚最优秀的女子1500米运动员波佩斯库被驱逐出罗马尼亚奥运田径队,原因是被查出了服用违禁药物。

  7月28日 意大利公路自行车选手、世界冠军巴斯提亚内里药检呈阳性,退出北京奥运会。

  8月2日 美国游泳女选手 杰西卡·哈代因为在7月参加的美国国内选拔赛中药检呈阳性而被迫退出北京奥运会。原本这位21岁的女将将参加100米仰泳和50米自由泳的比赛。

  8月4日 意大利著名击剑选手、花剑世界冠军巴尔迪尼A、B瓶尿样均呈阳性,无缘北京奥运会。

  8月5日 奥运会夺冠热门、俄罗斯著名竞走选手弗拉基米尔-卡耐金因药检不过关而退出奥运会,另有2名非奥运选手的俄罗斯竞走运动员也被查出药检不合格。

  意大利27岁的自行车运动员伊曼纽尔-塞拉被查出服用禁药之后,被开除出意大利奥运代表团,并且在三天之后塞拉也承认自己服用了禁药。

  牙买加4x100米接力队员邓克利被告知药检呈阳性,被禁止代表牙买加参加北京奥运会。

  8月6日,印度举重女子运动员戴维未能通过药检,未能参加北京奥运会。

  8月8日 希腊19岁的短跑运动员塔西-葛西斯由于未能通过药检,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原计划他将代表希腊奥运代表团参加男子200米的比赛。

  8月10日 希腊女子短跑运动员塔努由于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逃避药检而被取消了参加本届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8月11日 西班牙自行车运动员莫瑞诺因药检失败被取消奥运会参赛资格,她也成为北京奥运会期间第一位因药检问题被取消资格的运动员。

  8月13日 中华台北棒球运动员张泰山赛前尿检呈阳性,如果他的B瓶尿样仍呈阳性的话将被取消其资格。

  8月15日 朝鲜射击运动员金正洙由于药检呈阳性被取消资格,而他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一枚银牌和另一枚铜牌也被收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