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发令枪响鸟巢一票难求 首场比赛秀欢呼献给胡凯


8月15日,“鸟巢”内座无虚席。场外到处都是想买票的人。本报记者 吴峻 摄
8月15日,“鸟巢”内座无虚席。场外到处都是想买票的人。本报记者 吴峻 摄

  “这几天一直在忙着转场,总算在田径开赛前将一切工作准备就绪了。”14日晚上10时许,记者在MPC遇见了原深圳报业集团体育记者、现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新闻经理张振鹏,只见他一脸的疲惫。多日来,“鸟巢”一直在忙着“卸妆”——从开幕式的浓妆艳抹,恢复成适合田径比赛的“本来面目”。8月15日,这场盛大的“秀”终于开始了……

  车辆忙,遭遇观战人流

  中国没有像欧洲那样的田径文化传统,田径比赛也不是很普及。

可在8月15日,奥运会田径比赛鸣枪的第一天,记者却亲身领略了一回鸟巢之“火”。记者下榻的酒店离鸟巢不远,平时打车不过十几分钟,花费约15元钱。但是15日早上,出租车在鸟巢附近的路上根本加速不起来,这种场面让早已对周边路况熟门熟路的记者摸不到头脑。“鸟巢今天有比赛啊,我都拉了好几拨客人了”,司机张师傅“一语惊醒梦中人”——怪不得这些意气风发往鸟巢方向赶的观众们,脸上都写满了兴奋。走走停停,记者搭乘的出租车被裹挟在鸟巢观战的人群里,花了半个小时才抵达目的地。下车打表,22元钱,比平时贵了不少。这场面,只有开幕式当天的盛况可以相比。

  苦等票,只为看眼鸟巢

  “我需要一张门票”,来自加拿大的古纳先生手里拿着一张纸板,神情期盼地盯着记者。在他身边,跟着一个表情同样渴望的小男孩,那是他的儿子。“我们在北京呆大概一周的时间,就想看一眼令人赞叹的鸟巢。可惜,我们只买到了沙滩排球的票。我希望能用这两张沙滩排球的票交换到鸟巢的比赛门票。实在不行,换一张也行,给我的儿子进去看看。”古纳先生一大早就等在了奥林匹克公园场馆区的周围,但是直到记者离开,他都没能如愿。还剩两天,古纳先生就要带着儿子回国了,他能在回国前实现这一心愿吗?事实上,跟古纳先生父子一样的人很多。他们如此追捧田径比赛的目的只有一个——亲眼看一眼鸟巢。15日上午,在鸟巢周围,就活跃着这样一支“等票大军”,等着求购门票或者交换门票的人都在焦急地期盼。在15日北京的艳阳下,他们迟迟不肯离去。而不远处,阳光映照下的鸟巢熠熠生辉,像一个巨大的诱惑……

  第一枪,欢呼献给胡凯

  没有刘翔,鸟巢依然不乏主角。8月15日上午,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第一枪鸣响了,博尔特、盖伊等名将悉数亮相、轻松过关。但是,和这些名将相比,现场观众把更热烈的掌声献给了中国的“眼镜侠”胡凯。当他冲刺的时候,整个体育场已经完全被淹没在声浪之中。走下赛场,胡凯挥舞双手,感谢支持他的观众——“一句话,在这里比赛太爽了!”就这样,“很爽”的胡凯创造了历史——他顺利晋级百米大战第二轮。

  被这里热烈气氛感染着,美国名将盖伊一个劲儿地对记者说:“在这比赛,感觉真不错。这几天我的身体状态不是太好,但是这场比赛后,我的身体已经苏醒了!”鸟巢有最先进的跑道,最热情的观众,在这样的环境下比赛,还用担心身体沉睡?牙买加名将鲍威尔走下跑道后,只做了一个手势——竖起大拇指。他在用简单直接的肢体语言,表达着对鸟巢的赞许。

  水立方的神话还在继续,鸟巢会否成为又一个世界纪录的“终点”?全世界都在等待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