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佟文夺得柔道+78公斤级金牌 > 佟文夺金动态

佟文惊天逆转夺冠 教练曝倒计时一百天买花减压

  华奥星空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 杨莉)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子柔道赛场,小将佟文最后15秒“一本”绝杀为中国重夺78公斤以上级金牌,过硬心理素质让人大为惊叹,但其教练吴卫凤近日做客华奥星空访谈节目《冠军面对面》时大曝,奥运倒计时一百天时,师傅二人曾借买花减压。

  吴指导透露说,距离奥运会仅剩一百天时,备战气氛骤然紧张起来,当时佟文的训练强度很大。佟文曾因受伤错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鉴于前车之鉴,吴指导和同为柔道教练的丈夫-赵治山商量后决定,让佟文每周为她买束鲜花,“一是以此可以沟通我们俩的感情,并肩作战时必须两人协调一致、要配合;二是我要把老师的威严展示出来,因为场上我必须能指挥动她;另外一个就是佟文也可以通过买花、挑花放松一下心态。”吴指导解释说。

  这么一来二去,佟文买花自然也买出了经验,“我师傅喜欢百合和玫瑰,百合分大、小头的,花期有长有短,百合大概有四、五个头,如果我周日买,就买开一个头的,花期可以保持一周;如果几个头都开花了,买回家最多到周三绝对都谢了。”佟文一脸认真地说道。(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