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夺金狂潮 > 菲尔普斯动态

菲尔普斯赛后感觉如在梦中 赢得金牌不是为奖金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娄琛 张薇)“大鱼”菲尔普斯16日平了前辈施皮茨创造的一届奥运独得七金的纪录。这位天才游泳选手赛后说,赢得七金后,自己感觉如在梦中。但因此赢得高额奖金并不在他的雄心范围内。

  16日上午,菲尔普斯在自己最没把握的男子100米蝶泳中以百分之一秒的优势获胜,离八金梦想仅有一步之遥。“我现在好像在梦幻世界里。有时得掐一下自己才能相信这不是梦。真高兴这一切是真的,”他说。“总有人说这个成就无法复制,我现在就恰恰证明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从小时候练习游泳开始,教练就告诉我要大胆设立目标。我告诉自己,我要做专业运动员,我要拿奥运会金牌,我要打破世界纪录,这些目标都已成为现实。这说明不管你的梦想有多高,有多远,都有可能实现。”菲尔普斯坚定地说。

  追平施皮茨,菲尔普斯可以从赞助商Speedo那里赢得100万美元的奖金,而其他赞助商也准备重奖这位“金牌机器”。对此,菲尔普斯强调,自己绝对不是为了钱而游的。

  “我喜欢游泳,享受这项运动。在雅典,我实现了自己的第一个目标,现在又有了新的超越。如果是为了钱的话,我和教练可能早去从事其他更赚钱的运动了。”

  16日的比赛前,教练鲍曼曾安慰菲尔普斯说,如果他输了,可能对这项体育是个好事,但痛恨失败的菲尔普斯不这样想。“只要有人一说我不行,我就更加想赢。4x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时,有法国选手说要把我们‘打倒在地’,他们的话让我更有动力,更加想要不负众望。”

  23岁的菲尔普斯17日将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争取自己的北京奥运会第八金。尽管美国队已连续6届奥运会没让这枚金牌旁落,但菲尔普斯的表态依然很谨慎。“澳大利亚队还是很强,我们不能放松。”

  谈到北京奥运会后的目标,他说:“我最终的目标是促进游泳运动。有朋友告诉我,大家在棒球比赛间隙通过大屏幕观看我的比赛。看,我的目标已经开始实现了,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接下来的4年里,我和教练会想出一些新的目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