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国际贵宾携奥运情抵京观赛 西班牙公主酷爱体育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孙奕)16日5时35分,西班牙王后索菲娅、公主克里斯蒂娜和丈夫乌丹加林搭载的飞机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他们是前来观看奥运会赛事及参加相关活动的国际贵宾。

  克里斯蒂娜公主酷爱体育,她的丈夫乌丹加林曾为西班牙队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赢得男子手球铜牌,而他们也正是首次邂逅于亚特兰大奥运会。

此次前来他们将为西班牙运动员加油鼓劲,并亲临现场观看北京奥运会有关赛事。

  于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夕及期间抵京参加此次盛会的国际贵宾中,有不少人都有着极具个人特色的奥运情结。

  15日抵京观赛的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和王后西尔维娅就结识于1972年的慕尼黑奥运会,据报道,当时的瑞典王储卡尔·古斯塔夫遇到了充当赛事翻译的西尔维娅,随后坠入爱河。自慕尼黑奥运会后,每一届奥运会他们都会亲自前往观赛。

  7日抵京的丹麦王储妃玛丽·伊丽莎白·唐纳森,出生于澳大利亚,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期间结识了丹麦王储,并有报道称西班牙王储费利佩是他们的介绍人。西班牙王储费利佩已于7日抵京,并出席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他本人也热爱运动,曾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代表西班牙参加帆船比赛。

  此外,首位抵京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注册贵宾哈雅公主、摩纳哥公国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等国际贵宾也都是不折不扣的体育迷或运动健将。

  每一位抵京参加北京奥运会相关活动的国际贵宾,不仅怀抱着自身对奥运精神的热爱,也传达着所在国民众对“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美好期盼。

  截至发稿,16日抵京前来参加北京奥运会相关活动的国际贵宾还包括保加利亚总统格奥尔基·珀尔瓦诺夫以及拉脱维亚总理伊瓦尔斯·戈德马尼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