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前瞻:英国车手有望书写传奇 罗梅罗曾主修赛艇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钱荣、纪国华)北京老山自行车馆17日将产生奥运会女子场地个人追逐赛冠军,曾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过赛艇项目银牌的英国车手丽贝卡·罗梅罗有望在这里书写自己的奥运传奇。

  女子个人追逐赛一直是欧美选手的强项,中国选手无缘此项赛事。

丽贝卡·罗梅罗和美国选手萨·哈默、澳大利亚运动员凯·麦克蒂尔在这个项目上排名世界前三,是金牌强有力的竞争者。

  28岁的罗梅罗是一位颇具传奇色彩的运动员,在从事场地自行车运动之前,罗梅罗曾是英国赛艇队队员,并在2004雅典奥运会上获得赛艇女子四人双桨项目银牌。2006年,她转行从事自行车运动,还不到一年时间,她便在2007年3月西班牙世锦赛上获得个人追逐赛的银牌。今年3月,在英国曼彻斯特世锦赛上,她又夺得这一项目的金牌。如果在17日的比赛中获得奖牌,罗梅罗将是首位在奥运会不同大项上获得奖牌的英国女选手。

  英国自行车协会主席布赖恩·库克森曾评价说:“丽贝卡天生就是运动员的料,她从一项运动转向另一项运动,并具有同样的上进心;她能够百分之百地发挥自己的能力,尤其是关键时候。”

  罗梅罗最大的对手将是萨·哈默和凯·麦克蒂尔,前者曾蝉联两届世锦赛冠军,后者则是上届奥运会银牌得主。与她们两人相比,罗梅罗在经验上似乎要逊色一些,但从目前的状态来看,罗梅罗显然更好。

  在今年的世锦赛上,罗梅罗战胜萨·哈默夺得金牌。在15日的资格赛中,她也以3分28秒641的成绩排名第二,顺利进入下一轮比赛。尽管哈默和麦克蒂尔也成功晋级,但是她们只排名第五和第七,成绩分别是3分35秒471和3分38秒178,与罗梅罗相差甚远。

  在资格赛中位列第一的是罗梅罗的队友温迪·霍夫纳尔,她们均领先第三名3秒多钟。17日的决赛,罗梅罗和霍夫纳尔将是英国队夺冠的“双保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