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背影离去经历难忘 失利者不同方式诠释奥运精神

  他们是失利者,奥运奖牌的荣光,并不属于他们。离开赛场时,有人带着壮志未酬的遗憾,也有人承受着伤病侵袭的痛楚,当然,还有人用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微笑,欣然告别奥林匹克。北京奥运会的舞台上,这些虽败犹荣的英雄,用不同的方式诠释着“重在参与”的奥运精神。离去时的背影,同样令人动容。

朱俊昂首离开奥运赛场

霍根班德圆满结束运动生涯

亚诺什意外失利无怨无悔

  朱俊 一剑留憾

  一张清秀的脸庞,一柄闪着寒光的长剑。摘下头盔,站在剑道上的朱俊人如其名,显得英俊不凡。在男子个人花剑的三四名决赛中,24岁的朱俊展示了相当犀利的剑术,一度将意大利名将桑佐完全压制。不过,因为经验欠缺,在手握两个赛点的情况下,朱俊惨遭逆转,最后以一剑之差无缘一枚铜牌。

  走下赛场,年轻的朱俊脸上写满无奈。一旁的王海滨,上前拍了拍肩膀,安慰弟子。命运似乎对中国男子花剑格外残酷,当年王海滨、叶冲和董兆致组成的“三剑客”笑傲国际剑坛,但这个黄金组合两度屈居奥运亚军。

在悉尼奥运会上,“三剑客”也以一剑之差输给法国队,而这次,年轻的朱俊也同样尝到了一剑之差的遗憾。不过,朱俊闯入个人赛四强的战绩已经创造了中国花剑的历史,这名年轻剑客足以昂首离开。

  霍根班德 欣然离去

  “这是我职业运动生涯的终点。”14日,走出“水立方”的泳池,30岁的霍根班德面对镜头,发表了自己的退役宣言。在以第五名结束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后,霍根班德也结束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唯一一项个人比赛。这位手握3枚奥运金牌的荷兰“飞鱼”,不得不向岁月低头。“我老了,已经跟不上那些年轻人了。”

  作为男子100米自由泳的传奇人物,霍根班德已经在历史上留下印记。2000年在悉尼,霍根班德击败俄罗斯人波波夫,连夺100米和200米自由泳金牌。而4年后的雅典,荷兰人在和澳大利亚天才索普的竞争中,也不处于下风,成功卫冕100米自由泳金牌。如今,36岁的波波夫身为国际奥委会官员,而未满26岁的索普已退隐江湖,霍根班德也终于在北京找到了职业生涯的最后归宿。

  亚诺什 伤痛告别

  一次普通的试举,24岁的匈牙利人亚诺什却给了现场上千观众最强烈的震撼。在男子举重77公斤级比赛中,亚诺什在抓举最后一把冲击148公斤杠铃时,意外被杠铃砸中,以致右肩脱臼,前臂也向后反折。在被迅速送到医院之后,亚诺什的伤情很快控制住。匈牙利代表团随后表示,“亚诺什并无大碍,伤势将在一个月内痊愈。”

  尽管只是虚惊一场,但亚诺什现场受伤的照片,却在网上引起了无数网友的同情。不少人甚至买了鲜花,特地前往医院看望。在很多人眼中,没有成绩的亚诺什也是真正的英雄。在此之前,亚诺什曾在2006年和2008年两次获得欧洲举重锦标赛第八名,他也是匈牙利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唯一一名举重选手。可是,谁会在意这些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