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夺金狂潮 > 菲尔普斯动态

泳坛记者天天写什么 除了菲尔普斯还是菲尔普斯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六日电 题:花絮:“菲尔普斯,菲尔普斯,还是菲尔普斯”

  中新社记者 高凯

  如果问奥运会游泳项目的记者,“在写什么故事?”十有八九会无奈而又有点激动地说,“菲尔普斯,菲尔普斯,还是菲尔普斯”。

  菲尔普斯此番在“水立方”散发出的近乎“超人”的明星光芒令几乎其他一切都显得暗淡无光,从形式到内容简直形成了一种全方位“垄断”。

  或许从开赛就开始日复一日地在文章中惊叹菲尔普斯的非凡能力已经开始令人厌倦,记者中早有一部分希望能有更跌宕的剧情,因而在菲尔普斯拿到两枚金牌后,有人开始刻意夸大“神童”的对手。

  诸如“韩国‘天才’朴泰桓力图在二百米自由泳掀翻菲尔普斯”、“洛赫特将在男子二百米个人混合泳阻击菲尔普斯”、“菲尔普斯将遭遇队友强势挑战”的文章标题屡屡出现。而事实上,真正给菲尔普斯带来麻烦的,似乎只有今天的一百米蝶泳。

  等待多日终于迎来真正的“激战”,菲尔普斯最终以百分之一秒的微弱优势夺冠。孰料赛后亚军得主塞尔维亚代表团对成绩提出申诉,虽然国际泳联以种种事实明确“菲尔普斯的金牌没有问题”,但仍有不少记者抓住不放,“请问都有谁确认了回放?”“美国游泳方面的官员不会也在场吧?”“国际泳联是不是也很想看到出现一人拿到八金的童话?”

  意思明显,“这里面会否有猫腻”。然而,不管媒体怎样“挑事”,塞尔维亚方面看过录像已经撤诉,国际泳联态度明确,“连并列冠军的可能都没有,菲尔普斯的第一是货真价实的。”

  看来菲尔普斯的“超人”形象还得继续。

  一位资深的美国游泳专项记者的想法或许更能表达大多数记者对菲尔普斯的感情,“菲尔普斯是个天才,能够眼见他成就多年不遇的传奇是件很幸运的事。当然我作为一名美国记者,天天写他的故事没有问题,别国的媒体可能会有点尴尬。但是不管怎样,作为一个喜爱游泳项目的人,我希望这位难得的天才能够完成‘神话’。”

  今天游泳项目结束后,记者们陆续准备离场,“明天做什么内容?”“还是菲尔普斯,当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