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赛艇女子双单:中国后劲足获银牌 罗马尼亚夺金

中国赛艇夺得女子双人单桨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北京奥运会进行了赛艇女子双人单桨的决赛,中国选手吴优和高玉兰在前半程落后较多的情况下,最终以7分22秒28的成绩超过德国和白俄罗斯获得银牌,罗马尼亚以7分20秒60获得金牌,白俄罗斯以7分22秒91获得铜牌。

  参加决赛的六组选手,第一赛道是英国的路易莎-里夫和奥利维娅-惠特拉姆,第二道是来自新西兰的朱丽叶-黑格和妮古拉-科尔斯,第三道是罗马尼亚的杰奥尔杰塔-安德鲁纳基和维奥丽卡-苏萨努,第四道是白俄罗斯的尤利娅-比奇克和纳塔利娅-海拉赫,中国的吴优和高玉兰在第五赛道,第六赛道是德国的伦卡-韦希和马伦-德林。

  此前的世界纪录是由罗马尼亚的杰奥尔杰塔-安德鲁纳基/维奥丽卡-苏萨努于2002年在西班牙创造的6分53秒80。

  比赛开始后中国选手起步较慢,排在第四位,德国排名第一,德国今天用的一条白色的赛艇很显眼,第一道英国和第四道的白俄罗斯分列二三位,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队与前面的选手差距越来越大,她们的排名下降到了第五位,仅领先于第二道的新西兰队。到达500米时,中国队用时1分50秒20排名第五位,德国用时1分47秒96排名第一,白俄罗斯用时1分48秒33排名第二。

  在1000米处,中国队用时3分43秒85,排名第四位,前三名分别是罗马尼亚,她们用时3分40秒68,白俄罗斯用时3分41秒20排名第二位,德国的选手用时3分46秒33排名第三位。

  在1500米处,中国队成功超越德国排名升到第三位,她们用时5分36秒35,罗马尼亚和白俄罗斯优势明显,前者用时5分32秒56排第一位,后者用时5分33秒05仅随其后,德国体能不支用时5分34秒68落到第四位。

  最后500米中国队后劲十足,而白俄罗斯选手体能不支,中国队这500米仅用时1分45秒93,这超过了冠军罗马尼亚的1分48秒05,而白俄罗斯用时1分49秒86。最终罗马尼亚顶住中国压力用时7分20秒60夺得金牌, 中国用时7分22秒28屈居银牌,白俄罗斯用时7分22秒91获得铜牌,德国、新西兰和英国排名分列四、五、六位。(嘉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