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非遗”项目进驻奥林匹克公园 陈氏面塑现北京

  为人低调的营口陈氏面塑工艺传承人陈群背着20斤精面粉来到了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在位于“鸟巢”和“水立方”北侧的“祥云小屋”“摆起摊”。

  这可不是一般的面粉,它是面塑大师陈群的道具。“首先在原料上,把盐和防腐剂及香油加入精面粉,发酵蒸熟晾干,这样的面塑不变质、不破裂、有润泽。

可以永久收藏。”

  无论是十二生肖还是人物,最小的仅4厘米,最高的可达200厘米。让现场的许多外国观众看得入迷却捉摸不透,只在一边啧啧称赞。

  他的面塑仕女改变了传统脸部过胖的习惯,使人物面部清秀,身体匀称窈窕。在着色方面,根据所捏物体的需要,将不同的广告色揉入面里,捏出的面人具有颜色艳丽,不褪色的特点。观众最喜欢他捏的福娃和白菜。

  奥运会开幕后,只有108平方米的辽宁的“祥云小屋”每天都有八九十人到场,作为技艺展示的陈群低着头一刻不停地捏,不善言辞,只靠作品说话。

  由于观众多,陈群捏一个巴掌大的福娃要一两个小时,供不应求。有一个来自英国的60多岁的观众前后来“祥云小屋”5次,只为得到他的一个福娃。当终于拿到面塑的福娃时,他高兴得跳了起来。

  陈群的面塑作品白菜很吸人眼球。人们纷纷以得到陈群的 “福娃”为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