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乒乓球男团德国对日本 第三盘双打日本组合获胜

许斯/奥恰洛夫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李威/摄

水谷隼/岸川圣也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李威/摄

   奥运官方网站8月16日讯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半决赛首场比赛德国队对日本队的第三盘双打比赛刚刚结束,日本组合水谷隼/岸川圣也3:1击败了德国组合奥恰洛夫/许斯。

  由于奥运会的乒乓球团体赛制每队只有三名球员,每名球员最多能出场两次。因此,这场比赛的两队双打组合都属于不是经常在配对的。但是为了适应北京奥运会的赛制,两队的双打选手也都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首局比赛,水谷隼/岸川圣也一上来就接连失误,奥恰洛夫/许斯乘机将比分拉开以11:4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日本组合水谷隼/岸川圣也重新调整状态,不断利用两个对角线的进攻撕开对手的防线,11-6、11-9连扳两局。第四局较量,双方的竞争进入白热化,精彩的远台对攻频频出现。德国组合奥恰洛夫/许斯率先拿到局点10-8领先。但是顽强的日本选手不但将比分扳成了10平,而且又以11:10拿到了盘点。此后奥恰洛夫/许斯连续扳回了两个盘点,但是最终水谷隼/岸川圣也没有让自己的第三个盘点丢掉以14:12锁定胜局。

  目前德国队大比分仍以2:1领先。第四盘单打比赛,德国队派出许斯迎战日本选手韩阳。(李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