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时隔十六年后 中国女篮再次在奥运会实现八强梦

  1992年,中国女篮在巴塞罗那奥运会挺进八强。16年后,女篮终于再次在奥运会上实现了八强梦想。

  昨天,中国队69比48大胜奥运会新军马里队,以3胜1负的战绩提前锁定八强席位。终场哨响的一刻,姑娘们都笑了。

  目标:不是马里,是八强

  马里队是非洲冠军,可之前已经三战皆败。应该说,中国队有很大把握击败她们。事实上,在赛前女篮就把目标锁定胜利上,因为击败马里队,就可以提前进入八强,那才是女篮姑娘们真正的目标。

  比赛确实进行得很顺利,10比4、17比7,第一节对手只得到7分,中国队获得两位数领先优势。非洲姑娘能跑能跳,不过投篮命中率很低,分差越来越大。半场时,中国队已领先17分。

  可第三节,中国队一度5分钟内没有得分,“我们并没有轻视任何对手,马里队打得非常硬朗,而我们一度打得却非常着急。”苗立杰赛后解释道。本节中国队与对手打成平手。马里队似乎看到了希望,更加拼命。可稍稍镇静一下,中国队就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送给了对手一个四连败。

  不足:命中率和篮板球

  虽然大胜,不过有两点不能让人满意:命中率和篮板球。

  投篮命中率只有39%,如果不是对手太弱,这个命中率很难赢球。篮板球也输了,41比50,马里队抢下了19个前场篮板,比中国队多了6个。

  陈楠表示,对手的球风一直非常凶悍,“她们在篮板球上不输于任何一个欧美球队,很多得分手段就是利用前场篮板球、二次进攻来得分。我们稍微一愣神,就让人家冲上去了。”陈楠拿下9个篮板,全队最多,而对手有两人篮板超过10个,15号一人就抢下19个篮板球。“我们很不容易了,个子没她们高。她们打美国的时候也是这样,拼得特别凶,我们今天发挥算不错了。”卞兰觉得,这已经是很努力的结果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