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乌克兰美国射击分获金牌 张鹏辉犯规金牌梦破碎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铮 郝薇薇)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16日又产生两枚金牌,为乌克兰和美国选手分别在男子速射和飞碟双向项目较量中所获。中国队的世锦赛冠军张鹏辉因在资格赛三次犯规被取消成绩,冲击金牌的梦想破碎。

  国际射联规则规定,在手枪速射比赛中,在靶面上方的绿灯亮之前,运动员的手臂必须保持在垂直靶面的45度角以下,一旦稍有移动、提前起臂,将被警告并扣2环。如果出现三次,将被取消成绩。 在16日的第二阶段比赛中,张鹏辉在两次被警告的情况下,还是没有很好地控制住,在最后一组时被裁判再次认定犯规,最终被取消成绩无缘决赛。中国队另一名队员刘忠生也没能进入决赛。

  中国队教练盛浩明表示,出现这种情况一是运动员太紧张了,但关键还是作为教练的他平时训练要求不够严格。

  乌克兰队在后半程突然发力,继15日夺得男子卧射金牌后,彼得里夫16日以780.2环的成绩又收获男子速射金牌。这也是乌克兰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四金。

  在男子飞碟双向比赛中,美国队的汉考克通过加赛,战胜挪威对手获得金牌。汉考克和挪威选手布洛沃尔德决赛后的总成绩都是145中。在加赛中,汉考克四枪全中,布洛沃尔德则在第四枪脱靶,从而无缘冠军。法国队的泰拉斯获得铜牌。

  中国队参赛的老将曲日东获得第六名,金迪没能进入决赛。

  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17日将进入最后一天,贾占波和邱健将在男子步枪三姿比赛中出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