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阎晓宏:奥运赛事未经许可转播85%出在发达国家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六日电 (记者 赖海隆 杜燕)十六日下午北京BIMC举行的中国版权制度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指出,在奥运会期间,奥运赛事未经许可转播的现象,国内网站数量远远少于发达国家。

  阎晓宏说,我得到一个数字,在开幕式之后三天左右的时间,据奥组委、国际奥委会的监测,在全球发生的未经许可的盗播现象大概是一千六百多起,其中有百分之八十五发生在发达国家。在中国发生一百多起,每起我们都在两小时之内处理完毕了。我们最快大概是在二十多分钟处理完毕。

  阎晓宏说,关于有的视频网站非法转播奥运赛事的问题,一方面是国际奥委会对奥运赛事的转播权极为重视。在奥运会召开之前,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就奥运会的知识产权保护做了大量的工作。另一方面,国家版权局和其他的相关部门也很重视,我们也做了充分的准备。

  阎晓宏说,我们在这次奥运会期间,主要是和广电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新闻办共同对未经许可转播奥运赛事的网站进行了实时的监控和处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各方面的反映都很好,其中包括了国际和国内两个方面。我们自己也感到,做好版权的保护工作仅依靠单独一个部门的力量远远不够,虽然这次奥运会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还没有结束,但是我们认为将是很成功的一次。原因主要是:一方面政府重视,另一方面权利持有者和权利的使用者也非常重视,做了大量的工作。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此项工作得到了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阎晓宏说,互联网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是一个国际性的问题。中国虽然是一个发展中的国家,但同时又是一个互联网大国,所以政府非常重视这项工作。我们除了加入国际的“互联网条约”和完成国内立法工作之外,每年都在组织专门的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行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