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熬夜战斗到凌晨3时40分 郑洁晏紫击败头号种子

  本报今晨3时40分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孟武斌 周维

  今日凌晨,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在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结束了女双1/4决赛的争夺,川妹子组合郑洁/晏紫以2∶1淘汰赛会头号种子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娃/萨芬娜。

接下来川妹子将在半决赛中对阵赛会4号种子西班牙选手。

  因故推迟 熬夜出战

  库兹涅佐娃、萨芬娜的单打能力非常强,郑洁在女单第三轮正是0∶2败在萨芬娜拍下,无缘单打八强。俄罗斯组合唯一缺陷是在一起配合打双打的时间不长,相互之间的默契程度远逊色于郑洁/晏紫。两对选手的比赛原本定于昨晚10时举行,但因故推迟到今日凌晨近1时才开赛。

  首盘 轻松拿下

  第一盘第一局比赛郑洁/晏紫就没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而此后的第二局也迅速丢掉,对手强大的发球以及控制底线的能力,让郑洁/晏紫率先感受到了本场比赛注定充满艰险。郑洁/晏紫随后发起反击,从第三局开始她们先保发再破发,将局分追成2∶2。局分来到3∶3后,郑洁/晏紫先在第7局保发,随后破掉了对方的发球局,并在第9局再次成功保住发球局,郑洁/晏紫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 功亏一篑

  第二盘前四局的走势与首盘如出一辙,2∶2平后俄罗斯组合加快进攻速度,一度将局分扩大到5∶2。顽强的川妹子组合将局分追到5∶5后,库兹涅佐娃/萨芬娜先是在第11局保住发球局,随后郑洁/晏紫遗憾被破发,俄罗斯组合以7∶5取得第二盘的胜利。

  第三盘 力挽狂澜

  第三盘,郑洁/晏紫上来就0∶3落后。第4局郑洁/晏紫艰难保住发球局,但第5局她们试图破发但没能成功,川妹子组合依然1∶4落后。第6局郑洁/晏紫继续保发,但第7局双方激战成40∶40后,库兹涅佐娃/萨芬娜连得两分,取得局分5∶2的领先。第8局,库兹涅佐娃/萨芬娜以40∶30拿到赛点,但川妹组合还是顽强地拿下本局,并在此后将比分扳至5∶5。此后,双方又打成6∶6平,7∶7平,8∶8平。在第17局,郑洁/晏紫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并在接下来的发球局中保发,最终以10∶8拿下第三盘,以总比分2∶1击败对手,顺利进入4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