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男团半决赛德国3-2险胜日本 国乒若胜将遇波尔

德国乒乓球男团晋级决赛 波尔掩面痛哭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继续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在首先进行的一场男团半决赛中,德国队经过激战以3-2击败日本队,率先获得决赛权。日本男乒最近7、8年来一直坚持师从德国的路线,学生最终还是没能战胜老师。

  韩阳2-3奥恰洛夫

  日本队的前辽宁籍国手韩阳出战,对阵德国的奥恰洛夫。韩阳是比较早打直拍横打的选手,2001年曾代表八一队获得全运会冠军。

双方在第一局展开激战,局面数次出现平局,奥恰洛夫以11-7取得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奥恰洛夫先是被韩阳追成3-3,奥恰洛夫的发球非常有威胁,他的下蹲式发球立即帮助他继续以7-4领先。韩阳一直对着对手的正手位打,他将比分追成7-7。随后两人又激战成10-10,韩阳关键时候连续得分以13-11扳回一局。

  韩阳在第三局掌握了局面,开局就取得4-0的领先。奥恰洛夫将比分追成5-6,韩阳关键时候毫不手软,他连拿3分将领先扩大为9-5。韩阳以10-7获得局点,但奥恰洛夫立即将比分追成10-10。奥恰洛夫关键时候以13-11锁定本局的胜利,将局分扩大为2-1。

  第四局中局阶段,韩阳再次以6-4领先,但奥恰洛夫又将比分追成6-6。奥恰洛夫追得很猛,但韩阳还是抓住机会以11-9将双方的局分扳平。韩阳的实力明显高一些,但就是战术保守,而且比较怵对手的发球。在相持球上,韩阳也不占上风。

  决胜局,奥恰洛夫先是获得3-1的领先。韩阳将比分追到3-4之后,两人上演了对卡弧圈的好戏,结果还是韩阳笑到最后,他将比分追成4-4。随后韩阳又得一分,德国队教练立即为奥恰洛夫叫了一个暂停。奥恰洛夫凭借对方的保守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为8-5。韩阳随后将比分追成8-8,奥恰洛夫一个漂亮的反手推直线将比分扩大为9-8。随后奥恰洛夫再得以3分,以10-8获得盘点。韩阳将比分追成10-10,奥恰洛夫先是发球得分,然后一个弧线很漂亮的拉球得分,以12-10为德国队取得第一分。

  水谷隼1-3波尔

  水谷隼是日本的希望之星,而波尔则是德国队的主将。第一局开始后,波尔先是取得7-2的领先,接下来他以9-5继续保持优势,并以11-5先下一城。

  波尔在第二局依然是3-0开局,但随后水谷隼在中局阶段调整好了节奏连续追分,他先是将比分反超为7-5,接下来就以11-8扳平了局分。第三局波尔在其教练的调整下再次控制局面,开局他就取得5-3的领先,随后波尔势如破竹以11-4再下一城。

  水谷隼在第四局开始阶段采用放高球的战术,波尔对付这种球的稳定性还是很好的,他再次取得3-0的领先。中局阶段波尔以7-4继续领先,日本队教练不得不为水谷隼叫了一个暂停。波尔顶住对方的反击,将比分扩大为9-6,随后一个球双方远台对拉斜线,状态出来了的波尔得手以10-6获得盘点。最后波尔11-7取得胜利,德国队取得了2-0的领先。

  岸川圣也/水谷隼3-1苏斯/奥恰洛夫

  两分在手之后,苏斯/奥恰洛夫显得很兴奋,他们出场就取得大比分的领先,岸川圣也/水谷隼的战斗力明显弱一些,第一局打得很吃力。苏斯/奥恰洛夫乘胜追击,以11-4取得第一局的胜利。

  岸川圣也/水谷隼第二局开始后,打得相当积极主动,他们3-1领先后,迅速取得7-5的领先。接下来岸川圣也/水谷隼以11-6将双方的局分扳平。第三局开始后,岸川圣也/水谷隼与先是战成3-3。随后岸川圣也/水谷隼连得两分,取得5-3的领先。德国组合将比分追成5-5后,岸川圣也/水谷隼再次以6-5将比分超出。9-9后,岸川圣也/水谷隼连得两分,以11-9将局分超出。

  第四局进行得惊心动魄,苏斯/奥恰洛夫先是以5-2领先,随后将领先扩大到7-5、8-6。但岸川圣也/水谷隼将比分追成10-10,并最终14-12取得胜利。这样岸川圣也/水谷隼就以3-1击败苏斯/奥恰洛夫,日本队在大分上仍处于1-2落后的状态。

  韩阳3-2苏斯

  苏斯是德国队的第三单打,他与韩阳的实力对比,的确是处于下风。但比赛开始后,苏斯打得非常积极主动,他先以11-5取得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中局阶段,两人先是战成5-5,随后苏斯连得4分将比分优势扩大到9-5。最终苏斯以11-8将局分扩大到2-0。

  关键的第三局,两人开始就又战成3-3。苏斯随后再次以7-4取得领先,韩阳对如何改变局面办法不多,打得相当被动。韩阳接下来将比分追成8-8,随后比分又来到了9-9。10-10后,韩阳以12-10扳回一局。韩阳的这次反击给了日本队一个极大的信心。第四局韩阳上来就取得领先,中局阶段气势已经上来的韩阳继续以8-5领先。韩阳以11-9拿下此局,将两人之间的局分改写为2-2。

  决胜局,苏斯6-4领先之后,被韩阳连得4分,韩阳8-6领先,苏斯的教练不得不让他叫了一个暂停。韩阳后来以9-7继续领先,后来两人又激战成10-10。11-11之后,还是韩阳抓住了最后的机会,以13-11取得胜利,3-2实现大逆转的他击败了苏斯,也为日本男队将总比分改写为2-2。

  岸川圣也2-3波尔

  双方不得不进行第五盘单打比赛,德国队的一号男单波尔再次出场,对阵日本的第三单打。第一局开始后,波尔0-3落后,中局阶段波尔以7-5获得领先,并进一步将领先扩大到9-6。波尔最终11-7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始后,波尔继续以5-1领先,中局阶段波尔继续以7-5领先。岸川圣也后来将比分追成7-7,随后两人又激战成9-9。波尔其实这个阶段给了岸川圣也机会,但岸川圣也的反拉能力很菜,比分来到10-10。波尔主动失误增多,岸川圣也利用搏杀战术以12-10将局分改写为1-1。

  第三局波尔体现了世界名将的实力,他率先取得6-2的领先。末局阶段,波尔利用反来以9-5扩大领先。10-6获得局点后,波尔非常顺利地打出了一个正手弧圈球,以11-6再下一城。

  关键的第四局开始后,波尔同样先以5-2领先对手。岸川圣也随后爆发出惊人力量,他连续得到5分将比分逆转为7-5。随后岸川圣也又以8-6领先。岸川圣也拼得非常狠,他以10-7获得局点。岸川圣也以11-8将双方的局分追成2-2。

  决胜局岸川圣也开局就主动进攻 ,波尔经验很丰富,他先取得2-0的领先。中局阶段波尔再次取得5-2的领先。波尔随后打出自己最擅长的侧身斜拉,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2。岸川圣也能力不够的问题在这个时刻暴露得很充分,波尔继续以7-4领先。岸川圣也的回球下网,让波尔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4。波尔10-5帮助全队获得赛点,最终波尔11-5取得关键性的胜利,德国男团3-2击败日本队,率先杀进决赛。

  比赛结束的那一瞬间,苏斯、奥恰洛夫以及德国队的教练冲进场内,将波尔压在身下,四个德国男人高兴得像四只可爱的小熊,在一起打滚。半决赛的胜利是属于德国队的,如果晚上中国男队能击败韩国队,将在决赛中与德国队对阵。(搜狐体育 红星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