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李娜苦战告负未能更进一步 惜败萨芬娜无缘决赛

视频:李娜0-2不敌萨芬娜 无缘网球女单决赛
视频:李娜0-2不敌萨芬娜 无缘网球女单决赛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单进入半决赛争夺。在中央球场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中国一姐李娜虽然拼尽全力,但仍旧以6-7(3)/5-7告负赛会6号种子俄罗斯猛女萨芬娜,惨遭淘汰。萨芬娜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5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

  中国一姐李娜在北京奥运会状态神勇,继首轮爆冷击败大赛3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之后,四分之一决赛她又力擒大赛7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女单半决赛,李娜的对手是大赛6号种子、俄罗斯猛女萨芬娜。萨芬娜目前的状态也相当不错,她接连淘汰郑洁和扬科维奇闯入四强。从整体实力上分析,萨芬娜似乎略微占据优势。但李娜的体力更好,毕竟萨芬娜一天之前的双打比赛打到北京时间凌晨三点多。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李娜与萨芬娜总共有过两次交锋,全部都是李娜获胜!

  第一盘比赛首局,李娜还未进入比赛节奏,萨芬娜依靠犀利的进攻成功破发并很快以2-0领先。紧接着3局,李娜与萨芬娜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第6局,李娜找回比赛节奏破发还以颜色将比分扳成3-3平!此后2局,两人均拿下自己发球局。第9局,萨芬娜再度破发成功;压力之下,李娜在第10局破发还以颜色将比分扳成5-5平!随后2局,两人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第一盘进入抢七争夺。抢七局中,李娜表现不佳以3-7丢掉首盘。

  第二盘前4局,李娜和萨芬娜都打得较为谨慎,两人均保住自己发球局战成2-2平。第5局,萨芬娜自己出现失误,李娜抓住机会成功破发并很快以4-2领先。紧接着3局,双方各自拿下自己发球局。关键的第10局,萨芬娜破发还以颜色将比分扳成5-5平。而在第12局,李娜心态发生变化,萨芬娜完成制胜破发。最终,李娜以5-7丢掉第二盘,并以总比分0-2告负萨芬娜,无缘北京奥运会女单决赛!

  在这场用时2小时10分钟的比赛中,萨芬娜虽然出现12次双发失误,不过她发出了7个ACE球。在发球环节上,这位俄罗斯猛女占据一定优势。整场比赛,萨芬娜13次破发机会有5次破发成功;而李娜总共完成4次破发。总得分上,李娜比萨芬娜少得12分。(搜狐体育 light)

  
女单李娜0-2不敌萨芬娜 无缘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