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前篮球国手朱江关注奥运会 吁加国政府重视体育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在多伦多定居的前中国八一篮球队队员朱江特别关注奥运会,加拿大至8月14日下午还未拿到奖牌,朱江认为加拿大政府和社会应更加重视和支持体育,运动员才能取得好成绩。

  朱江14日说,对于这次这次奥运会自己是全程追踪,每天都看比赛看到凌晨二、三点,本地华人关注焦点是中国夺金牌数量,14日上午中国已经拿到22枚金牌,比他原先预计的金牌数量多,中国队不但在自己的强项夺金,以前没有抱希望的项目也能够拿到奖牌,惊喜不断,出乎人们意料。

  在与本地华人谈到中国夺金牌原因是,大家认为运动员的表现与中国的“金牌体制”有关,但是朱江认为,中国队取得好成绩不仅是“金牌体制”有关,也是全民重视的原因。

  作为加拿大人,大家也很关心加拿大队的表现,但是加拿大至今仍未拿到奖牌。与中国相比,加拿大体制与中国是两个极端,中国是太重视金牌,而加拿大太不重视金牌,加拿大政府对于体育的重视和支持不够,好像赵航这样的加拿大运动员要靠自己拉赞助筹募经费去参加比赛,非常辛苦,分散了运动员的精力,无法全力以赴参与国际比赛。

  虽然在加拿大本地人的心目中,运动很重要,但是并不太在乎比赛成绩和奖牌,而且只重视一些例如冰球之类的少数热门体育项目,其它体育项目无人问津,缺乏支持,这些体育项目在加拿大就会萎缩,无法在国际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朱江希望加拿大政府能够给予参加国际比赛的运动员一定资助,可以借鉴美国的资助运动员的机制,例如在美国的大学,运动员能够得到全额奖学金,而在加拿大却没有。加拿大政府也可以发挥影响力,联络一些大商业机构帮助运动员,提高一些运动项目的影响力,形成一个良性互动。(乔森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