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女子自由式摔跤55公斤级 日本夺冠许莉屈居亚军

  奥运官方网站8月16日讯 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进行的女子自由式摔跤比赛今天开始了首日赛程,今天的比赛将决出女子自由式摔跤55公斤级金牌。在上午的比赛里,日本选手吉田沙保里和我国选手许莉凭借出色发挥,一路过关斩将,杀入55公斤级金牌决赛。

最终,在冠军争夺战中,日本选手吉田沙保里以2-0战胜中国选手许莉,获得金牌,战败的中国选手许莉获得银牌。在之前进行的铜牌决赛中,加拿大选手托尼娅·费尔贝克与罗马尼亚选手安娜·帕沃尔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并列获得铜牌。

  在金牌决赛中,日本选手吉田沙保里在一开始就掌控比赛的主动权,在第一局双方激励争夺后,吉田沙保里凭借获得两个1分技术分,以2-0先战胜了许莉一局。进入第二局,吉田沙保里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连得5分技术分,并将许莉摔倒,使许莉双肩着地长达1秒钟,仅用时43秒便直接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获得了奥运金牌,继续演绎着她自己的神话,而许莉只能屈居亚军。

  在之前的铜牌争夺战中,上届奥运会亚军、加拿大选手托尼娅·费尔贝克遇上了上届奥运会第四名的瑞典选手伊达-特雷瑟·内雷尔,双方实力相当,经过苦战,费尔贝克凭借两局同为1-0的技术比分,艰苦的赢得了比赛,获得了一枚铜牌。另一场铜牌决赛是由罗马尼亚选手安娜·帕沃尔对阵2007年泛美锦标赛冠军、哥伦比亚选手雅克利娜·伦特里亚。比赛一开始局势就相当激烈,双方互有攻防,也分别所有斩获,但是,当第一局比赛进行了1分钟后,局势突然急转,伦特里亚抓住对方失误,将对方摔倒双肩着地达1秒钟,轻松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获得了另外一枚铜牌。

  还不满19岁的小将许莉拥有极高的摔跤天赋,在2007年当许莉在全国女子自由式摔跤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上一路过关斩将,轻松地战胜了国内该级别所有顶尖高手取得冠军的时候,她已经将五站奥运选拔赛中的世界杯和锦标赛两站冠军收入囊中,抢得进军奥运阵容的先机。而仅仅在一年前,许莉还是亚锦赛冠军孙冬梅的陪练。

  上届奥运会冠军吉田沙保里是日本摔跤队里的传奇人物,今年26岁的她,是日本历史上最优秀的女子摔跤队员之一,凭借实力超凡的表现,她曾在国际大赛中保持百余场连胜记录,是女子自由式摔跤55公斤级的绝对霸主。她的父亲吉田荣胜曾是日本业余摔跤比赛冠军,在父亲的指导下,她的摔跤生涯从3岁就开始。拥有如此“历史”的吉田沙保里果然出手不凡,从1998年她获得第一个世锦赛冠军开始,只要她参加的比赛冠军就不会旁落。唯一的变化是,从2002年开始,她从别的级别改到55公斤级这个奥运会比赛项目上。据不完全统计,从1998年开始,她共获得9个世锦赛冠军,4个亚锦赛冠军,2个亚运会冠军,4个世界杯冠军,其他还有世界大运会冠军、世界大学生锦标赛冠军等,今天她又为自己添加了一枚宝贵的奥运会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