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都市快报:爱情 让北京奥运如此美丽

  王牧

  奥运开赛首日,捷克选手卡特琳娜·埃蒙斯射落首金后,与她的美国丈夫埃蒙斯的深情拥吻羡煞世人,也让这一吻定格为北京奥运的经典画面。而我国的冠军情侣也毫不逊色:男子3米板双人跳冠军之一王峰隔着看台,将手里的鲜花献给了妻子,水立方里顿时漾满了爱情的气息;体操个人全能得主杨威更是对着四十亿世界观众,从内心深处喊出了想念杨云的心声,让女友成为了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情侣剑客谭雪和王敬之亦在“亮剑”之余不忘以亲密的小动作,互输动力。

奥运赛场上不时闪现的情性之美,让坚强的胜利者为之柔软,让亿万观众为之心折,亦让北京奥运和亿万观众见证了冠军们别样的美丽爱情。

  毫无疑问,在赛场种种重要的原动力:国家、荣誉、集体、亲情、环境之外,始终存在一种最永恒和最根本的动力,那就是爱情。有一种体育正统论认为,爱情常会让人失去理性,因而在很长的时期里对“爱情”有一种观念抵触。许多运动队视“爱情”为洪水猛兽,制定了严格的制度,禁止队员谈恋爱。爱情基本也成了赛场的禁忌词,夺冠后大谈国家、集体和荣誉,鸣谢教练、领导和父母,成为运动员的表达规范,这些固然也让人感叹,但未免有种遗憾:冠军背后那一个最需要感谢,最不能忘记的人被忽略了,冠军感言因绕过了生命中最重要的某个人,而缺少了感性、真实和深刻的内涵。

  而北京奥运赛场上的那些动人一幕则向世人昭告:爱情是成就荣誉、驱动成功、创造奇迹的伟力之一。为奥运所见证的冠军爱情,因还原了冠军性情之本真,体现了年轻人的向上意识,而生发出别样的美丽和直抵人心的力量,成为北京奥运最动人的精神元素之一,让北京奥运博大、庄重的天空中,弥漫着浪漫、感性和长久的感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