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曹磊女子举重75公斤级夺冠 > 08曹磊夺金动态

曹磊做客实录:为参赛痛苦增重 两年艰难胖十斤

 

  高燕:刚才听到了一个报料,曹磊说了增体重的时候,马指导有小秘诀,跟大家说说。

  曹磊:一开始他对我,因为刚开始同意长体重,对我没有那么严厉,开始他陪着我一起吃,我们在食堂,他已经吃饱了以后,为了让我再多吃一点,再去打一份。

  孙宇:说是陪着,其实是监督。

  高燕:他增体重了没有?

  孙宇:当时马教练吃了吗?

  曹磊:吃了,他真吃。

  孙宇:是不是他的体重长的比你还快?

  曹磊:没有,我们教练带的运动员比较多,压力也大,我长体重的时候,他陪着我一起,吃饱了以后,看我吃完以后不想再吃了,实际上还不够,他就又去打了一份,说曹磊你把这个吃了,我把这个吃了。

  高燕:你刚升到75公斤级的时候状态怎么样?

  曹磊:刚升上去的时候感觉还挺好的。

  马文辉:因为她长力量没长脂肪,只要长力量,肯定专项成绩要长的,看到了她这一点。

  高燕:我们知道规则有一个转变,一公斤的规则,对于曹磊来说有没有影响?

  马文辉:我感觉没有多大影响。

  孙宇:这个规则好象来回转,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

  马文辉:老规则用了一百年,是第一把加到一个重量以后,第二把重量加的时候必须是2.5公斤的倍数,第三把没有规定,随便,第三把你也不能少于2.5,从2005年开始改到1公斤,第二把加重的时候必须是1公斤的倍数。在07年的时候又改了,第二把改成2公斤的倍数,第三把是不少于1公斤的倍数。

  高燕:对我们有好处吗?

  马文辉:中国队应该说适应这个还是比较快的,因为05年一改规则,一个世界青年比赛我们全体教练组都去了,新东西掌握非常快,对我们影响不大,比赛还是非常好的。

  高燕:说到夺冠,教练和曹磊两个人都特别轻松,当然曹磊也特别谦虚,说自己不行不行的,其实我知道她从小体育就很有天赋的,一开始这个天赋谁发现的?

  曹磊:一开始上学的时候就是学校的老师,那时候练田径,但是是小学的时候。

  高燕:成绩怎么样?

  曹磊:反正比别人跑得都快。

  孙宇:有一个传说,曹磊很小的时候就帮家里干家务,两个煤气罐从一楼跑到十二楼。

  曹磊:两个有点夸张了。

  高燕:关键是多大?

  曹磊:10岁。

  高燕:那怎么练上举重的?

  曹磊:我练田径以后经常去体育场跑步,举重教练我开始的启蒙教练看到我,问我要不要练举重,我说我不知道,我要回去问问我父母,到家里一说,我父亲练过,我父亲认识那个教练,就说试试吧。

  高燕:听说刚开始的时候也会刮风下雨就不想去了,爸爸骑着摩托车。

  曹磊:他骑摩托车,我骑自行车,他监督我,他从来不带着我,没带过一次。

  高燕:你自己骑自行车,他是不是让你艰苦一下。

  曹磊:开始的时候理解不了,那时候小,每天骑自行车去,有时候下雨了就不想去了,我爸说走,我陪你去,我还是骑自行车,他还是骑摩托车在后面跟着我,后来长大一点

  了以后,前两年他才说,他是跟别人说我听到的,以前为什么最开始练体重的时候他骑摩托车,我骑自行车,是想训练前让我活动开一点,当是一个热身的活动了。

  孙宇:你什么时候遇到马伯乐的?

  曹磊:2005年。

  孙宇:见到他第一面的时候有什么感觉?

  曹磊:我记得2001年就见过。

  孙宇:那会儿他没看上你是吧?

  曹磊:对。

  马文辉:那时候还没到国家队呢。

  孙宇:后来什么时候跟你握手把你接过来的呢?

  曹磊:2005年。

  孙宇:这四年里,你是不是为了见到你心目中的伯乐,好好的自己备战来着?

  曹磊:跟教练一起,教练监督的多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