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陈忠和点了名:冯坤不该哭 影响到后面的比赛


  女排小组赛

  中国

  2:3

  美国

  连续输了两个2∶3,关注度最高的女排需要一种向上的力量。

  特派记者 楼栋

  北京专电 昨晚的中美女排“和平大战”已经是第八次,但比这个数字更有意义的是,这是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在奥运会舞台上的“和平大战”。中国队5胜2负的历史优势战绩也因此不再重要,昨晚这一场2∶3惜败,也许从此将成为“和平大战”被人铭记的符号。

  不用加上“和平大战”的概念炒作,中国女排就已经是奥运收视率之王。

前三场小组赛,来自央视的统计数据显示,每场全国都有超过80%的家庭在看直播。在再熟悉不过的首都体育馆,美国队主教练、北京人郎平赛前坦言:“中国的球迷们让我们享受到了主场的待遇,但这场比赛,他们的掌声将更多地给自己的母队。”毫无疑问,当中国队前三局(25∶23、22∶25、25∶23)领先后,全场观众已经发出了提前预祝中国队胜利的掌声。

  第四局,中国队坚持到17平,20∶25失利被拖入决胜局,两天前被古巴队加深2008年“决胜局”必败的阴影后,昨天女排姑娘显得更加紧张,5∶10,6∶12,这样成倍的比分绝不是她们的真实水平。当比分最终定格在11∶15后,中国队回到座位上,球员们面无表情地坐了下来,而美国队则第二次列队庆祝胜利。

  “在困难的时候更需要队员耐心地一分一分拼,这方面我们今天做得不是非常理想,包括我们第一天跟古巴打的时候也一样。”陈忠和甚至罕见地点了队员的名字,“(连续输了两个2∶3)肯定会对心理有影响,现在要做的就是让她们向前看。今天冯坤和李娟打第四局配合上出了问题,所以就哭了,这个时候就影响到后面的比赛。”

  “下一场对日本要拿下,抽签对谁还不一定”,陈忠和已经向前看了。这时候出现熟悉的老对手日本队,也许是件好事,中国女排需要的就是熟悉的自信心。

  延伸阅读

  这场球输了 不影响八强战

  输了和美国队的比赛,对于中国女排晋级八强后的走势并没有太大影响。

  按照规则,两个小组的第一和第四交叉对位,两个小组的第二和第三则需抽签决定对阵。输给古巴后中国队已经失去成为小组第一的可能,赢不赢美国只能决定排小组第二还是第三,两者并没有实质性区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