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陆永男子举重85公斤级夺冠 > 08陆永夺金动态

男举85公斤级夺冠陆永大喊:中国人无所不能(图)

  男举85公斤级险胜夺冠

  陆永大喊:

  “中国人无所不能”

陆永
陆永

  本报讯 (阿喜) 举重第八金!在男子举重85公斤级决赛中,中国名将陆永在裁判改判的情况下,顶住压力,最后一举举起了214公斤的杠铃,以总成绩394公斤、平世界纪录的成绩,为中国队夺得了一枚可贵的金牌,不仅实现了中国男选手在大级别比赛中历史性地突破,也为中国举重队本届奥运会的表演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男子举重大级别比赛一直不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此次85公斤级比赛中派出参赛的陆永是中国队大级别比赛中最具竞争力的选手。

陆永2006年以总成绩369公斤排名世界第六,去年则以总成绩363公斤并列世界第九位。陆永全国冠军赛上创造了397.5公斤的个人最好成绩,仅次于世界纪录保持者、保加利亚的安德雷。北京奥运会保加利亚举重队因为此前传出的集体兴奋剂丑闻而没有派队参赛,陆永也因此少了一个劲敌,但是他依旧将面临来自雅典奥运会亚军、白俄罗斯名将雷巴科夫的强有力挑战。

  男子举重85公斤级首先进行的是抓举比赛,陆永的开把重量是175公斤,高举过头顶后,他第二把稳稳举起了180公斤,第三把冲击183公斤未能成功。

  抓举比赛结束后,白俄罗斯选手安德烈·雷巴科夫以185公斤暂列第一,陆永和哈萨克选手弗拉基米尔·谢多夫的成绩同为180公斤,由于陆永体重偏轻位居第二。

  挺举比赛随后进行,陆永的开把重量为208公斤,名列所有参赛选手之首。在现场观众的呐喊声中,陆永成功举起了该重量,第二把试举214公斤未果,最后一把再次冲击该重量获得成功,并打破该级别挺举世界纪录。

  全场比赛结束,陆永和白俄罗斯选手安德烈·雷巴科夫总成绩同为394公斤,并打破了总成绩世界纪录。最终陆永凭借0.28公斤的体重优势,夺得中国男子举重历史上大级别的首枚金牌,此前中国男举大级别的历史最好成绩是雅典奥运会85公斤级第五名。

  “我觉得我们中国人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因为中国的人很多。”当陆永创造了中国男子举重在大级别上的历史时,他这样的回答多少让人感觉有些出人意料。不过,配上他真诚的面孔,这样的回答倒也显得可爱十足。

  陆永简历

  生日: 1986年1月1日

  身高: 1.73米

  体重: 85公斤

  成长之路——

  陆永于1998年在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业余体育学校接受举重运动训练。6年后,他入选广西举重队。2005年,他入选国家队。

  2004年,陆永在全国赛中夺得冠军,第二年的世界青年锦标赛中,他在男子85公斤级项目中摘下金牌。同年10月在南京举行的十运会中,他在男子85公斤级别上以377.5公斤的总成绩为广西举重队夺得一枚银牌。一个月后在多哈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中,陆永在85公斤级别上以1公斤之差不敌哈萨克斯坦选手伊尔绍夫,夺得一枚银牌。

  2006年12月,陆永在多哈亚运会上以369公斤的总成绩摘下银牌,而金牌得主正是2005年世锦赛的冠军得主伊尔绍夫。

  393公斤,这是陆永在今年4月22日男举全国锦标赛上创造的最好成绩,平了85公斤级的世界纪录。

  主要战绩——

  ★2004年全国锦标赛85公斤级抓举冠军。

  ★2005年十运会85公斤级总成绩银牌,世锦赛85公斤级挺举铜牌、总成绩银牌。

  ★2007年世界举重锦标赛总成绩亚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