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德国乒乓球队半决赛战胜日本 预定男团决赛席位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何静)最被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看好的德国三虎波尔、许斯、奥恰洛夫,16日下午战满5盘淘汰四强中唯一的非种子队伍日本男队,率先挺进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为德国预定了历史上第一块奥运会乒乓球奖牌。

  赛后三人不约而同地用“不可思议”来形容这场半决赛。曾经的德国“金童”波尔和他世乒赛双打夺银的搭档许斯,尚且还能故作镇定地回顾奥运会前集训的效果,分析自己在比赛中各个局分上的得失,而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奥恰洛夫则以从未有过的激动语速说:“仅仅是站在半决赛的场地里就足够让人兴奋不已了,这是我有生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我发挥了百分百的能力,赢得了如此重要的一场比赛。”

  下个月才满20岁的奥恰洛夫确实有理由为自己骄傲。16日的这场半决赛中,率先出场的他凭借标志性的“潜水艇式发球”、反手优势和相持能力,以3:2击败代表日本队的辽宁籍前中国选手韩阳。

  虽然他与许斯的新组合在双打比赛中以1:3不敌水谷隼与岸川圣也这对纯日本“本土制造”,以双打见长的许斯也没能在打满五局的第四盘单打中遏制住韩阳,但作为德国本场第一单打的波尔战胜了自己偶尔冒头的主动失误,在种种压力之下仍打出擅长的正手弧圈、侧身斜拉,最终以3:2击败岸川圣也,为德国队锁定胜局。

  比分定格的一刹那,场边的许斯、奥恰洛夫和教练普劳泽冲进场内,以足球式的庆祝方式将波尔压在身下。

  虽然决赛对手要等当晚中国和韩国这对世界男乒老冤家之间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之后揭晓,波尔、许斯、奥恰洛夫赛后又一次不约而同地将中国列为最可能的争金对手。

  许斯和波尔都说:“我们没什么可输的,中国队再强大也不会毫无破绽,要知道赛场、尤其是决赛赛场永远是这样,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倒是乒乓球开赛前曾说“在北京那块牌子,最好是金牌”的奥恰洛夫反而谨慎了起来:“韩国或者中国,让我选当然是韩国好对付一些,我们赢中国的几率只有一点点。”

  但这位出生于乌克兰的少年曾在6月初的韩国公开赛上战胜过三届世界冠军王励勤,他说:“有这个交手记录在前,我能感觉稍微放松一些。”除了他标志性的下蹲式发球,奥恰洛夫成为欧洲最有希望新星的另一个标志是,他在进入成人赛事仅仅18个月后,就从世界第85名蹿升至第14位。击败王励勤的韩国公开赛上,他还战胜了自己的队友、世界排名第六的波尔,从而得以进入四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