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盖伊鸟巢难破奥运"劫" 美国飞人出局仍是"英雄"

盖伊男子百米半决赛提前出局 无缘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在北京奥运男子100米半决赛第二组比赛中,盖伊10.05秒位列小组第五无缘决赛。这名美国飞人无缘打破“奥运劫”。

  2006年雅典举行的世界杯赛中,盖伊在鲍威尔缺席的情况下夺得100米和4×100米接力两枚金牌。2007年大阪世锦赛上,盖伊更是一飞冲天一举夺得100米、200米和4×100米三枚金牌。但是唯独在奥运会中毫无斩获。

2008年6月底在美国田径选拔赛上,盖伊状态极其出色,在男子100米1/4决赛中,他就跑出9秒77的成绩,沉寂了9年之久的美国纪录一朝被破,随后在决赛中跑出了惊人9.68秒,可惜当时的风速达到了4.1米/秒,该纪录不能生效。在美国,盖伊已经是名副其实的百米飞人,但是在盖伊却无力打破奥运魔咒。

  这个被美国人称之为跑得最快的飞人的奥运征途并非一路坦途。2004年,名不见经传的盖伊在全美奥运选拔赛中表现欠佳,最终遗憾地错过了雅典。

  在美国田径北京奥运选拔赛上。年轻的盖伊在首轮差点再次因疏忽大意无缘奥运。当时因为判断终点线失误,盖伊提前三十米就放松跑,结果仅获得小组第四名,险遭淘汰。受到惊吓的盖伊在随后复赛中不敢怠慢,从起跑到终点都使出了浑身解数,结果以9秒77跑出全国纪录。决赛时他起跑相当出色,40米后就跑在最前面并一直用全速冲过终点线,借风速跑出了前人从未跑出的成绩———9秒68,获奥运会100米和4×100米接力比赛资格。

  在涉险获得男子100米奥运资格后,在男子200米1/4决赛中,大腿肌肉痉挛,只跑了40米便摔倒在赛道上,失去北京奥运会200米比赛资格。在距离北京奥运开赛只有一个月时间时,07年世锦赛100米和200米双料冠军盖伊犹如人间蒸发,从媒体的聚光灯中消失,而他则前往德国进行治疗。

  “我第一次置身于田径场时,还只是个认识奥运会200米冠军约翰逊的小孩子,奥运会对我意味深远。”如今站在奥运赛场上的盖伊可以说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盖伊在半决赛中意外出局是很多短跑迷所始料未及的,但是拖着一个月前受伤的腿,站在奥运起跑线上的盖伊本身就是英雄,让我们向英雄致敬。(搜狐体育 李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