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女足0比2不敌日本无缘四强 中国足球奥运会完败

  中国女足没能将小组赛的好运气带入淘汰赛。昨晚,面对日本队玩命般的逼抢,中国女足完全处于被动,上下半场的各一粒丢球也让商瑞华率领的女足结束了自己的奥运会征程,连续9年未能打入世界大赛4强。

  在以0:2输掉比赛之后,女足的姑娘们结束了本次奥运会征程,临危受命的老帅商瑞华此时已经基本完成使命。

能让一支赛前形同散沙的球队,在奥运会上以小组第一出线进入八强,商瑞华的能力和表现值得称道。

  “3月28日,我们新的教练组接手这支队伍,队员们训练很团结,亚洲杯后水平在不断提高。我们小组前三场比赛,也打得很好,我们全队希望把八进四的比赛打好,但比赛证明了我们的工作还没做好,对于关心女足的球迷和媒体表示抱歉。不过要看到女足还很年轻,她们还有很长的路,我相信女足总有再次辉煌的一天。”赛后,商瑞华的发言颇有点临别赠言的意思,“感谢教练组的所有成员,感谢支持我们的球迷。一个坚强的人应该抹干了眼泪继续前进,生活还是美好的,尤其我们生活在中国这个先进的时代,中国足球会像我们的社会一样,总有一天会腾飞。”

  中国女足的奥运会之旅是在8强赛后被淘汰,而中国男足的奥运会则是连一场比赛都没能赢下。中国足球好不容易等来了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但结局却是完败,就在中国奥运军团四面开花,勇夺奖牌的时候,中国足球的完败实在显得突兀。

  赛前,中国足协提出女足要进入四强的目标,至于男足,谢亚龙更是喊出了 “踢出两场连胜,成为史上最牛国家队”,“要在奥运会上夺牌”的口号,最终的结果大家看到了,不必多说。更值得一提的是,自从谢亚龙成为中国足协的掌门人,中国足球整体水平始终处于下降的颓势,女足从世界一流沦为世界三流,男足从亚洲一流沦为亚洲三流,即便是将他定义为中国足球的“罪人”,也丝毫不为过。

  本届奥运会女足比赛,谢亚龙第一次坐在看台上,结果这场球也是女足唯一的败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