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李娜为奥运征程打80分 奖牌外娜姐心已另有所属

    搜狐体育讯 “只在中国打的出色没有用,如果你不能在世界范围内有好的表现,中国一姐对我没有意义。”这是李娜在奥运会网球女单半决赛输给萨芬娜后的话,显然,李娜对自己半决赛的表现并不满意,比赛过程中她也有击败萨芬娜的机会,不过,奥运女单四强,仍然有争夺银牌的机会,李娜已经创造了女网的历史,相信在世界范围内,李娜也有着冲击TOP10的实力。

  北京时间8月16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单进入半决赛争夺。李娜虽然拼尽全力,但仍旧以6-7(3)/5-7告负赛会6号种子俄罗斯猛女萨芬娜,惨遭淘汰。这是比赛的进程,比赛很激烈,每一盘都超过一个小时,输掉比赛可以说只不过是一两个关键分的作用,面对新科法网亚军萨芬娜,李娜已经表现出了自己的实力。

  “萨芬娜的表现非常出色,虽然昨天她激战女双半决赛到凌晨四点,但是她依旧如此出色,我很敬佩她。”李娜这样评价到自己的对手,“对于我,今天我已经尽力了,我对自己永远充满信心,虽然我今天输了,但我能够做到更好,只能说,今天萨芬娜比我出色。”

  今天的比赛中,李娜的非受迫性失误过多,这也成了失利的主要原因,而比赛中因为失误而着急的李娜在比赛打丢一个高压球后高喊“SHUT UP”(闭嘴),当时,球迷激动的欢呼声似乎干扰到了她,赛后李娜这样解释当时的场景:“球员也需要宣泄自己的情绪,我那个球打的不好,我需要发泄,这和观众无关,观众的助威对每个球员都是公平的,萨芬娜也在面对球迷的呐喊。”

  虽然还有铜牌战,但李娜显然对于没能打进决赛很是失望,对于今年剩下赛季的安排,李娜说道:“今年只参加了六站比赛,因为伤病的原因,接下来我要做的是让自己更健康,更强壮,奥运会之后,我的目标是美网的好成绩,希望我能够在美网上也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对于奥运会的表现,我很满意,可以说四强是个不错的成绩,虽然没有打进决赛,也有懊悔,但也许只占20%,对我自己而言,我更多的是满意。”

  虽然在北京的硬地上成绩不俗,而美网同样的硬地李娜也在期待佳绩,但李娜自己也坦言:“我更喜欢草地,温布尔顿是我最希望能够取得好成绩的地方,明年的温网,我要好好准备,我期待着在那里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从北京奥运会之前女网在奥运会上女单最好的第一轮成绩,到现在李娜的半决赛,甚至还有可能取得一面奖牌,李娜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而在金花女单上,李娜毫无疑问仍然是最具能力的选手。

  (搜狐体育:道顿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