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奥运羽毛球混双路到尽头 昔日优势项目不再风光

  华奥星空讯 在羽毛球混双赛场中郑波/高崚首轮遭遇淘汰之后,北京奥运会中羽毛球混双这个项目便一直叫人担心。今天另一对组合何汉斌/于洋的出局,使得这个原先国羽的优势项目彻底失去了竞争的能力。

  羽毛球混合双打项目是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成为正式比赛项目的。

首届比赛中韩国组合吉永雅/金东文摘金,而到了2000年的悉尼,中国组合张军/高崚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意外夺冠。他们的成功使得混双这个项目在中国的发展也进一步的加强,到了雅典奥运会,这对组合已经成为了众人追赶的目标。这一届张军/高崚在决赛中艰难战胜英国组合罗伯特森/埃姆斯之后,成功卫冕。

  此次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中国一共有两对组合征战混双。郑波/高崚首轮遇到了老对手英国组合罗伯特森/埃姆斯,苦战三局之后依然遭淘汰。而何汉斌/于洋组合在连赢两场之后,终在半决赛也负于头号种子利利亚纳/维迪安托。

  中国羽毛球混双这个项目目前在世界范围内已经不再领先,而问题集中在奥运会爆发也将会成为一个有效地警醒。混双之路急需找到苦口良药,中国羽毛球这个优势项目才能长盛不衰。(郝铮)

  另附奥运会混双冠军榜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未设混双项目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韩国组合 吉永雅/金东文

  2000年悉尼奥运会 中国组合 张军/高崚

  2004年雅典奥运会 中国组合 张军/高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