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四大高手折戟百米半决赛 盖伊出局飞人战不梦幻

    搜狐体育讯 一场众人期待的飞人大战,因为泰森-盖伊在半决赛意外止步而缺少了一个刺激元素。博尔特、阿萨法-鲍威尔和泰森-盖伊首次三人同场竞技的一幕无法在“鸟巢”上演了,预期的奥运史上首次3位最好成绩低于9秒80的高手之间的“飞人大战”最终毁在美国人自己手中。

  作为大阪世锦赛100、200米冠军泰森-盖伊这两个月遇到的事情犹如坐过山车,在6月底参加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时,在超风速的情况下跑出了9秒68超世界纪录的成绩,但随后在200米比赛中拉伤了左大腿肌肉,直到15日在鸟巢亮相才是盖伊受伤后的首次亮相。

  在第1轮中,泰森-盖伊跑出了10秒22的成绩轻松锁定小组头名晋级;第二轮虽然跑出了10秒09的成绩,但却落后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汤普森0.1秒屈居小组第二过关。不过赛后,盖伊说得是“我感觉很不错,也很放松,我只是想获得晋级权而已。”在半决赛中,盖伊被分在第9道,也就是最外侧的跑道,在第一枪马丁纳抢跑的情况下,第二枪泰森-盖伊却未表现出真正的实力。

  虽然起跑反应时间不错,但无论起跑、加速跑、途中跑和冲刺跑都未表现得多么抢眼,按国际田联的话就是:他从来进入到竞争行列之中。当冲过终点线后,泰森-盖伊看着现场的大屏幕等待成绩,此时轻松跑出9秒91锁定小组头名的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人鲍威尔就在泰森-盖伊身边掐腰站着。10秒05,小组第五!当泰森-盖伊确认自己被淘汰时,“鸟巢”现场观众也是一片惊叹之声。

  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盖伊摊开双手表情有些不解。国际田联说是伤病影响了盖伊的发挥,但盖伊自己却说:我尽力了,对于出局我没有藉口,因为他感觉自己的腿已经完全好了。盖伊出局了,但他的两个队友迪克斯和巴顿却闯入了最后的决赛。不过对于盖伊而言,争夺08北京奥运会个人项目金牌的梦想已经破碎,因为他根本没有获得200米的参赛资格。如果他认为自己健康,那么他还有可能参加4×100米的接力比赛。当然今晚提前出局的名单中令人意外的还不仅仅只有泰森-盖伊,雅典奥运会亚军葡萄牙名将奥比奎鲁,前世锦赛冠军金-柯林斯,07年世锦赛亚军阿特金斯也都在半决赛折戟。(搜狐体育 刘文治)

男篮中德大战 火辣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搜狐图片库
更多本场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