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小罗策动攻势加时赛入两球 巴西胜喀麦隆进四强

  新华网沈阳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周之江、谭博文)夺冠热门巴西国奥队在16日晚进行的一场奥运男足四分之一决赛中,加时赛连入两球,艰苦地淘汰了喀麦隆队,锁定一个四强席位。

  帕托此役并未首发出场,17号索比斯一人突前,罗纳尔迪尼奥的位置也稍稍前移。

第三分钟,巴西队获直接任意球,罗纳尔迪尼奥的右脚直接轰门射得太正,被守门员蒂根延姆布双拳击出。“非洲雄狮”喀麦隆队来势汹汹,第13分钟,11号前锋贝比带球过了小罗后左脚施射,巴西队门将迭戈·阿尔维斯奋力将球托出横梁。

  在对方凶狠的逼抢和严密的防守下,巴西队很难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球员情绪略显焦躁,6号马塞洛和15号迭戈分别因犯规动作过大吃到黄牌。

  攻势受阻,巴西队最有威胁的进攻均来自前场定位球。第41分钟,小罗在角球区附近发出任意球,巴西队的抢点头球力道十足,可惜被对方后卫破坏。

  上半时双方均未得分,巴西队5次射门比对方多两次,控球时间也为63%,但场面却并不占优。

  下半时第51分钟,场上形势突变,喀麦隆2号班宁蹬踏对方球员累计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此后,巴西队渐渐形成围攻之势。双方球员都有粗野动作,巴西和喀麦隆队分别有一人和3人吃了黄牌。双方在90分钟内均无建树。

  加时赛第11分钟,迭戈的长传找到17号索比斯,后者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施射得手。4分钟后,小罗在喀麦隆队禁区右侧策动进攻,索比斯传入禁区,6号马塞洛抢点破门。巴西队以2:0获胜晋级。

  悉尼奥运会上,喀麦隆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1:0淘汰了巴西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