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自行车场地男子记分赛老将夺冠 西班牙队第二金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钱荣、辛俭强)在16日结束的场地男子记分赛中,西班牙队老将胡安·利亚内拉斯以60分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西班牙队在北京奥运会自行车项目上取得的第二块金牌。

  德国队的勒·克卢格和英国选手克里斯·牛顿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他们的成绩是58分和56分。

  39岁的利亚内拉斯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悉尼奥运会获得金牌,2004年又在雅典摘得银牌。在去年的“好运北京”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男子记分赛中,他也夺得冠军。

  在当天的比赛中,经验丰富的利亚内拉斯在前半程一直保存实力,从第九个途中冲刺点开始发力,不仅在三个冲刺点率先撞线,还和另外两名奖牌获得者超越主集团两圈,最终以60分的积分再一次站在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利亚内拉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奥运会金牌是我职业生涯的最高荣誉。这是过去几年来辛苦训练的结果,在雅典奥运会上收获的银牌给了我动力。”

  对于年近40还能夺得奥运会冠军,利亚内拉斯表示,自行车是一项耐力运动,年龄不是问题。19日,他还将和队友一起参加麦迪逊赛。

  共有23名运动员参加当天的场地男子记分赛。中国香港队选手黄金宝在这一项目中获得第15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