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王皓/王励勤技术互补 中国组合末局上演7-0梦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在中国男乒和韩国男乒第三场最后一局较量中,王皓和王励勤组合依靠上升士气,以3-0击败吴尚垠/尹在荣为中国男团拿下最后一分。

而在最后一局中,王皓/王励勤开局上演梦幻一幕,7-0领先对手,为这场团体赛半决赛的胜出划出完美一笔。

  理论上讲,韩国组合吴尚垠/尹在荣组合都是横板握法,相比王皓/王励勤组合的一个直板一个横板,在相持过程中更具优势,尤其是双方均退居中场,进行互拉过程中,韩国组合的能力更应该能够得以体现。但纵观这场对抗,吴尚垠和尹在荣不但没能发挥横板特点,反而被王皓和王励勤的娴熟配合所抑制,一直没能打出流畅、自如的进攻。

  第三局中,中国组合很快就进入状态,由王皓首先牵制对手的进攻,在王皓的发球轮,其充分利用自己直板优势,以近台小球为主,再辅以转与不转,使对手在接发球过程中,无法首先挑起,这样就限制住了吴尚垠和尹在荣的进攻。王皓在牵制住对手首先起扳后,就等于为王励勤的进攻创造了机会,而王励勤在进攻过程中,主要是以抢冲为主,尽量不拉高调弧圈,以防球被对方拉起形成中场相持,不利王皓的侧身位斜线攻击。由于王皓和王励勤都是右手握拍,正手位的空挡就会被对手利用,这样,二人就以快速跑动换位进行弥补。

  王皓台内小球技术出色,王励勤拉中突击能力突出,两人在与吴尚垠和尹在荣斗法过程中,充分利用自己的这些优势进行互补,成功遏制韩国组合中台控球技术,这样就能保证率先在前三板结束战斗,因此,最后一局7-0大比分领先对手也就不足为奇了。

  (搜狐体育 李军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