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体力问题成中国隐患 缺队友支持男篮存危险

视频:中国男篮碾碎德国战车挺进八强
视频:中国男篮碾碎德国战车挺进八强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中国男篮迎战小组赛的第4个对手、诺维斯基领衔的德国队。经过一番激战,中国队最终59-55险胜对手。作为球队的核心,姚明表现不俗砍下25分, 但他的体力问题却成为了中国男篮的一大隐患。

  回顾中国队的前3场小组赛,姚明的出场时间固定为31分钟。

如果单纯的分析出场时间,姚明的上场时间似乎并不算多。但事实上,姚明在这几场比赛中多次被捕捉到体力不支、气喘吁吁的镜头。甚至,在与西班牙的决战中,姚明在最需要他挺身而出的最后一节表现低迷,多次投失关键球,使得中国队在一度领先15分的大好形势下痛失好局。

  与西班牙的比赛结束后,姚明遭到了很多球迷的批评。事实上,当时正是与姚明对位的加索尔在比赛的下半场和加时赛中乘着姚明体力不支的机会疯狂得分,才使得西班牙惊险的赢下了比赛。全场砍下29分的加索尔上半场才拿下7分,那正是姚明体力充沛的时刻。

  姚明的出场时间并不算太长,为何体力却如此成问题?很多不明就里的球迷们都认为是因为姚明个子高,体力本来就差的缘故。但如果参考下姚明在NBA的出场时间,就会轻易的发现这不是问题的真正答案。姚明在NBA的6个赛季一共打了404场比赛,场均出场32.5分钟。更有说服力的数据是,姚明在上赛季的出场时间为职业生涯最高,达到了惊人的37.2分钟。

  众所周知,NBA比赛的激烈程度和身体对抗程度要远高于国家队的比赛。那为何姚明在国际比赛中的体力老是出问题,而在NBA却打的生龙活虎?答案很简单:姚明在国家队的地位、责任要比在NBA重要的多,他的压力也要比在火箭队大的多。在火箭队打球有麦迪在,姚明虽然也是球队的核心,但在球队的关键时刻还有麦迪帮助他分忧和承担进攻端的压力。甚至,球队还有阿尔斯通、巴蒂尔这些实力不错的队友们勇敢站出来为姚明分担压力。但在中国队,关键时刻时只能指望姚明一个人站出来,而且任何对手都是对姚明重点照顾,要么对他采取包夹,要么采用车轮战术对付姚明。几番折腾,姚明的体力就被耗尽的差不多了。

  与西班牙的比赛,很多人在批评中国队的主教练尤纳斯在最后时刻有些保守,没有让王治郅上场替下体力不支的姚明。但尤纳斯真的想不到这一点么?真正的原因在于,大郅虽然在进攻端表现不错,但他在防守上存在很大问题,一旦让大郅出场,加索尔对位大郅可能会更轻松。

  中国队的外线球员在本届奥运会上表现不错,但内线球员却缺少亮点的表现,没有给姚明足够的支持。如果内线球员们特别是易建联能在进攻中多做些贡献的话,那姚明的压力不会有这么大,体力自然也不会成任何问题。

  (搜狐体育 清河村)

中国男篮生死战硬碰德国 搜狐图片库
更多本场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