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攻防两端统治比赛 关键时刻体现姚巨星作用

视频:中国男篮碾碎德国战车挺进八强
视频:中国男篮碾碎德国战车挺进八强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中国和德国的比赛是中国能否挺进奥运八强的关键一战,中国队唯有发挥姚明的内线优势才可以战胜有诺维斯基和卡曼的德国队,过去中国和德国的12场比赛里中国输了其中的10次,这说明不能光靠姚明在内线发挥作用,还需要外线队员给姚明足够的支持,这样只有内外均衡,才能够战胜对手。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就让姚明多打内线,朱芳雨助攻姚明先得到两分,随后卡曼打姚明不中,阿联抢到了篮板,这其实就是中国队今天防守的策略让德国内线队员单打姚明,阿联做好防守篮板的保护,随后姚明又再次单打得到两分,诺维斯基面对阿联的封堵投篮成功,阿联还以眼色中投得到两分。

  今天中国队在内线做的非常不错,姚明和阿联在攻防上表现出了一定的默契,如果姚明进攻不中阿联就很注意抢篮板,而姚明在防守中也非常积极为了救球直接倒在了场地上,接着姚明接到阿联的传球投篮成功,并且造成卡曼犯规加罚命中,今天姚明单打卡曼还是很有心得,只不过中国后卫还是缺乏给姚明的有效喂球。

  在第一节后半段大郅换下阿联组成双塔,随后大郅给姚明传球后者很漂亮的打板得分,在第一节快结束时姚明又被阿联换下,这也是中国队今天的策略尽量节约姚明的体力,让他有足够的力气打第四节。在第一节姚明在内线发挥出很大的威力,中国队也以19比9取得领先,姚明得到其中的8分,大郅和阿联各得5分,中国队的得分几乎全部来自内线。

  在第二节姚明在场下休息,陈江华上场后中国队组织发生了混乱,外线进攻也打不开,德国队趁机连追6分,卡曼上篮不中后姚明补位犯规卡曼两罚全中,还是姚明打破中国队的得分荒,造对手犯规后两罚全中,随后刘炜助攻,姚明又如打梦八的比赛里投中一个三分,让全场掌声如潮,随后姚明进攻的效率开始下降,先是右侧转身投篮不中,然后又被费莫林造犯规,不过这只是姚明今天比赛的第二次犯规,在控制犯规次数方面姚明做的很不错。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加强了攻击的力度,先是造费莫林犯规两罚全中,接着中投不中中国队抢到篮板,姚明被对方队员打伤出血后下场治伤,在简短治疗后姚明重新上场,李楠三分不中后姚明抢到进攻篮板后将球打中同时造诺维斯基犯规罚球命中,在这个时候卡曼已经三次犯规,费莫林也是三次犯规,在内线的对抗中姚明打的很强硬,让德国的内线队员只能用犯规来阻挡他的进攻。

  随后姚明转身投篮不中,但朱芳雨抢到了篮板造对方犯规,中国队今天很好的利用了姚明的内线优势,让姚明吸引对方的防守然后别的队员内切冲抢篮板,这是将姚明作用最大化的好办法。

  在第四节开始后又是姚明的后仰跳投帮助球队获得了10分的领先,随后又在右侧非常准确的将球投中,接着姚明漂亮的助攻让王仕鹏上篮成功并且造对手犯规打2加1成功,姚明单打卡曼不中阿联抢到篮板但先对诺言维斯基犯规,随后卡曼单打姚明也没有命中,而中国队连续两次很好的突破上篮没有命中,诺维斯基上篮造姚明犯规后罚球成功将比分追成52比54,随后朱芳雨上篮被盖但诺天王走步错失机会,姚明在右侧投篮命中56比52,但诺维斯基投中了一个高难度的三分将比分追成55比56。孙悦远投不中,诺维斯基带球突破姚明事先占好位置诺天王带球撞人,接着姚明单打不中但抢到进攻篮板中国队重新组织进攻阿联中投命中,中国队58比55领先,比赛还有28秒结束,诺天王远投三分不中姚明抢到防守篮板德国队只能犯规,姚明两罚一中德国队拿球进攻但被刘炜关键抢断,中国队如愿拿下了比赛。

  全场结束,中国队以59比55战胜德国基本可以确定挺进八强,姚明在今天的比赛里得到了25分11篮板的全面表现,今天姚明在内线展现了强大的统治力,他的得分很好的帮助了球队,关键时刻让诺维斯基进攻犯规更成为比赛的转折,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姚明无愧是一名巨星。(搜狐体育:飞刀)

中国男篮生死战硬碰德国 搜狐图片库
更多本场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