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张卫平:陈江华瞎打乱打 卡曼打姚明一锤子买卖

视频:中国男篮碾碎德国战车挺进八强
视频:中国男篮碾碎德国战车挺进八强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中国男篮在第四场小组赛中击败德国男篮。担任本场比赛解说工作的是央视著名评论员孙正平和中国男篮的元老级人物张卫平:

  开赛前,张指导谈到中国队本场应该注意的问题时说:“能否打好开局是中国队赢得这场比赛的关键。”比赛开始后,姚明连续单打卡曼得手,张指导点评道:“卡曼在身后防守姚明效果不会好。从前几场比赛来看,凡是在身后防姚明的都不成功,连西班牙的大加索尔都防不住,只有绕前防守会给姚明制造些困难。

”反过来,诺维茨基的发挥也相当不错,张指导点评道:“诺维茨基接球的时候必须要有人协防,球还在空中的时候就必须有人过来协防,不管是后卫还是前锋。”

  姚明第一次出手三分不中后,张指导提出了异议:“中国队应当坚持篮下,姚明不要拉到三分线外去出手或者防守。”接下来孙悦在篮下盖掉了对方的一次上篮,张指导大声赞道:“孙悦的盖帽意识是太好了。”刘炜在快攻中出现了一次失误被对手抢断,张指导批评道:“刘炜这个球处理得不好,他应该在在圈顶减速,给到内线。”陈江华的上场后的那次低级失误更是招致了张指导的痛批:“陈江华这是瞎打乱打。”

  对于易建联的防守中的问题,张指导直言道:“易建联防挡拆时应该抢前,而不应该绕过掩护人。他把防守对象留给后面的人去防守往往给对手错位得分的机会。进而导致中国队犯规过多的问题。”在谈到第二节中国队进攻不力的原因时,张指导分析道:“第二节,中国队的节奏打得太慢,球到每个球员手里都要停顿几秒,停这几秒对方就做好防守准备了,实际上德国队的脚步并不快,中国队应该利用这一点。”

  卡曼几次单打姚明都没有成功,张指导妙语点评:“卡曼打姚明就是一锤子买卖,打得进打不进就这一下,队友早就退防了,打不进就没有人抢前场篮板了。”张指导对中国队在第二节后段暴露出来的体力问题表示了深切的担忧:“中国队在第二节快结束时就体力不行了。第一节打得太顺了,第二节对困难估计不足,德国队打得非常彪悍,身体冲撞非常多,极大的消耗了中国队的体力,导致命中率急剧下降。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的兆头。”

  下半场,张指导称赞了中国队的防守:“德国队到现在只有24%,中国队今天的防守确实不错。”谈到篮板问题时,张指导点评道:“中国队在后场篮板上保护得非常不错,德国队只有卡曼一人抢前场篮板,卡曼投篮的时候,他的队友都不去争抢篮板。”本节,孙悦在回防再次送出大帽,张指导对他赞不绝口:“孙悦这三个大帽非常提士气,都是对方势在必进的上篮,这种盖帽是要加分的。”朱芳雨抢到一次前场篮板后,张指导赞道:“朱芳雨的前场篮板不错,这几场他都在关键时刻抢到了前场篮板。”

  在谈到最后一节中国队如何保持优势时,张指导说道:“一定不能让对手打出高潮,虽然德国是三分最准的球队,但是本场中国队防外线防得非常好,德国队基本上没有什么好的出手机会,要把这种防守强度保持下去。”姚明妙传王仕鹏上篮得手还造成对手犯规,张指导赞道:“姚明打得非常无私,节奏完全打出来了,行云流水,在这个节奏下,自己进攻也有,助攻也有,篮板也有。”最后一节,德国队打出小高潮,张指导强烈建议尤纳斯主动换人:“这又和中国队打西班牙那场一样,队员们都是走着过半场,体力已经不行了,这时候应该主动换人,保存一下姚明的体力。”

  (搜狐体育 立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