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再证明内线巨无霸 一数据显示其正迈向巅峰

中国男篮生死战硬碰德国 搜狐图片库
更多本场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奥运会男篮比赛刚刚结束了一场争夺,中国男篮59-55战胜德国男篮。

  本场比赛姚明出场34:35分钟,砍下25分11篮板。姚明在内线的统治力依然无人可挡,全场抢下11篮板就是最好的证明。特别是姚明单打卡曼,不仅让这位德国内线悍将难以发挥自己的优势,更使得中国男篮在内线的攻防上如鱼得水。最后的胜利也证明,姚明在内线的作用是中国男篮获胜的关键。

  从近几场的表现来看,姚明正在向自己的巅峰状态靠近。在首场对阵梦八时,除了一个开场的三分,姚明全场被对手限制,只得到了13分,而第二场对阵西班牙,姚明更是降到了11分。而在经历两场比赛的失利后,中国男篮在进攻上做了调整,姚明的负担大大减轻,这让姚明更能发挥出自己的优势,等到战安哥拉,姚明在内线不可阻挡,砍下了自开赛以来最高的30分,中国男篮也一举战胜对手获得奥运首胜。接着中国男篮再接再厉,拿下德国,虽然姚明依然面对德国男篮内线疯狂的包夹,但小巨人此一时非彼一时。姚明丰富的得分手段让对手难以抵挡,姚明也砍下25分。

  本场战胜德国男篮,让中国男篮提前锁定8强席位。志在突破的中国男篮还有漫长的路要走,姚明在尤纳斯的攻防体系中愈加纯熟,这将会有力的帮助中国男篮取得更大的进步。

号码 姓名 分钟 投篮命中数 2分球 3分球 罚球 篮板球 助攻 失误 抢断 封盖 犯规 被侵 得分
中/投 命中率 中/投 命中率 中/投 命中率 中/投 命中率 进攻 防守 总数
13 姚明 30:49 10/11 91 10/11 91 / 10/11 91 1 6 7 3 1 0 4 2 9 30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