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直击:刘国梁解密排阵 刘南奎称唯韩国能胜中国

乒乓球男团半决赛中国3-0完胜韩国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因伤退赛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上,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乒乓球男团结束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以3-0完胜韩国队,将与德国在决赛中争夺奥运会史上的首枚乒乓球男团金牌。赛后,主帅刘国梁解读了自己在排兵布阵上的战术。

  “今天在排名布阵上我们动了很多脑子,可以说王皓,王励勤和马琳三位选手的能力相当。我们考虑到王皓是对韩国威胁最大的一员,所以他会放在前面出场;马琳则是属于进入状态最快的队员,他出任排头兵最好不过,即使丢了第一场比赛,王皓也能在后面顶一下;王励勤的特点则是经验丰富,因为担心比赛会打到第五局,所以他要留在后面。

”迎战劲敌韩国队,刘国梁和教练组在赛前就做了最充分的准备,由于中韩两队几乎在各种大赛中都有多次交手,所以彼此都很了解,所以在备战前的排名就是教练们斗智斗勇争取胜利的关键了。

  对手方面,名帅刘南奎同样在谁打头阵上费尽思量,他说:“我们的赛前感觉非常好,我考虑最多的就是让吴尚垠上,还是柳承敏上?后来吴尚垠主动请缨表示自己的状态不错,所以安排他出任第一单打,如果他能获胜,那么后面的比赛取胜面就更大了”。

  男团的比赛是首次在奥运会中进行,对于比赛的胜利,中国队主帅刘国梁认为最大的条件就是充分的赛前准备,他说:“3-0的结果看似轻松但过程却十分艰苦,这与我们赛前准备一样。马琳和吴尚垠球路相近,双方也很了解,所以马琳打得很艰苦,最终他顶住压力为中国队开了个好头。而王皓和柳承敏的比赛一直都是大家所关注的,也很有看点,可以说王皓的胜利为我们今天战胜韩国队打下了坚实基础,后面的双打比赛,我们的优势也就比较大了”。

  韩国主帅刘南奎则只能寄望与在之后的比赛中表现更好的水平,他说:“从刘国梁教练的眼神里能知道,他们准备得很好!但我相信世界上只有韩国队能战胜中国,所以我们期待下次的比赛,我们会更好”。(搜狐体育 郭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