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易建联自认赢在防守 朱芳雨:继续势头可赢希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今天,在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进行的奥运会男篮预赛中中国男篮以59-55战胜了德国男篮,提前晋级八强,赛后,中国队员朱芳雨和易建联谈起了比赛。

  本场比赛,中国队仅仅以4分险胜德国男篮,谈到获胜的关键,朱芳雨说,“对于这场比赛,我们很有信心。我们状态不错,进攻和防守都很好。如果能继续这种势头,肯定能拿下下一场与希腊队的比赛。”

  在本场比赛中,德国队防守严密,此前比赛朱芳雨平均每场12分,而在本场比赛只拿下2分,解释原因时,他说,“今天德国队加强了外围对我三分球的防守。由于他们加强了外围防守,所以我投篮机会不多。面对这种高强度的防守,我的三分命中率也降低了。希望下一场比赛有更好的发挥。”

  赢得这场比赛让前锋易建联兴奋不已,他说,“这是整个球队努力的结果,我们见证了这一时刻,我们挺进了8强”,谈到取胜关键,他说,“我们防守很好,大家互相帮助,最终取得了成功。我们赢在防守上。”

  本场比赛双方比分屡屡陷入胶着,在比赛还剩28.1秒时结束,易建联的2分帮助中国队确立了3分的领先优势,谈起这个关键球,易建联说,“这主要归功于我们的团队合作。队友就将球传给我,我投球,在投球时,我就是简单的接球然后投出去。”

  谈到下一场中国队即将于希腊的比赛,易建联态度很平和,他说,“我们尽力去赢得比赛。”

  (搜狐体育 马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