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蔡赟付海峰负于印尼头号组合 获得奥运男双银牌

  华奥星空讯 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双决赛中,中国选手蔡赟/付海峰以1比2的比分负于印尼1号种子基多/塞提万组合,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男双银牌,“风云组合”的这个亚军同样是创造了中国羽毛球男双的奥运历史。

  蔡赟/付海峰是这届赛会的2号种子。在郭振东/谢中博首轮出局之后 ,中国男双的奥运希望便落到了他们肩上。而“风云组合”也不负众望,在已经出场的三场比赛之中,以三个2比0分别战胜了丹麦组合埃里克森/汉森、美国组合马莱通/巴赫和韩国组合黄智万/李在珍。今天对阵的印尼组合是世界排名1号种子,也是赛会的1号种子 。印尼是一个男双强国,他们的选手在四届的奥运会中两得双打金牌。

  首局比赛中,蔡赟/付海峰试探阶段打得较为保守,两个人采取平行站位,以稳防为主。在几分球过去之后,蔡赟/付海峰开始放开来打,付海峰在后场的大力扣杀经常可以创造出对手的受迫性失误。中国组合将比分一直领先在四分左右,以11比6率先进入技术暂停。

  这场比赛在场边督战的中国羽毛球队教练是男双教练组教练郭兴东和总教练李永波。

  重新开局后,中国队做好防守,在许多艰难的局面下保持着不失球,而印尼组合显然没有耐心,在多拍的相持下往往最先失误的是他们。蔡赟/付海峰气势十足,场边观众也伴着他们的杀球连连喝彩。蔡赟在网前的能力很强,偷袭屡屡成功。在首局比赛中,印尼组合打得比较急躁,“风云组合”发挥威力,以21比12先下一城。

  这对印尼组合基多/塞提万的最大优势是快速,但是今天他们显然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来,“风云组合”在赛前的准备工作做得非常好,成功地抑制了对方的长项。

  次局上来,蔡赟/付海峰曾以2比6落后,基多/塞提万有些找回感觉。他们连下几分以11比5率先换边。这一局印尼队发挥出了自己的特长,场上占优。他们以21比11扳平一局。

  决胜局,蔡赟/付海峰抵抗住印尼的进攻,先得1分。但基多/塞提万组合在机会捕捉的能力上发挥较好,比中国队快了半拍。“风云组合”在短兵相接上占不到便宜。塞提万的网前平抹手感极好,调动开付海峰后,连续得分。印尼组合以11比4领先换边。

  比赛恢复之后,蔡赟/付海峰找回了一些气势,将比分追到9比14,在逐渐缩短着比分差距。但印尼组合实力更胜一筹,他们在获得了8个赛点之后,终以21比16再胜一局,赢得冠军。

  最终,基多/塞提万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男双冠军,中国蔡赟/付海峰一枚银牌的成绩也同样值得称赞。(郝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