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优势项目失常心态是关键 赛艇未夺金韦迪释原因

  华奥星空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高进)中国赛艇在今天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第一个决赛日只获得了一枚银牌,两年来未尝败绩的女子双人双桨竟然名列第四,另一个重点项目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连决赛A组都没能进去。

重点项目如此落差,到底怎么了?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主任、中国代表团赛艇队领队韦迪说,心态和训练是两个根本性问题。

  韦迪表示,女子双人双桨打成这样,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不能发挥自己的特长,实力肯定打折扣。”他说,两年来这条艇太顺利了,世界杯、世锦赛全部获胜,因此缺乏对奥运会残酷性、艰难性的准备。当开局不顺利时,队员又很想“要”,结果未能正确处理好节奏和技术,动作僵硬,不会利用体重,腿部力量、躯干力量没用上,光用手臂拉桨,桨下是虚的,做功差了很多,那怎么能划出水中行进的好效果呢?

  倒是女子双人单桨经过了预赛急躁、复赛磨合后,决赛打得相对较好。他说,女子双人双桨这样的优势项目预赛打的好,直接进了决赛A组,只听两枪,轮次少,对我们这样经验少的队员不利,这个因素也是有影响的。

  跟2006年世锦赛冠军、中国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相似,数次获得过世界杯奖牌的男子八人艇也有类似现象。“还是心态有问题,要是半决赛划出今天决赛B组的状况,也就能进决赛A组了。”

  此外,“训练也是一个方面,包括赛前调整,都存在问题。”韦迪说。

  韦迪表示,这些困难对队员肯定会有影响,但我们会尽力克服困难,“要相信教练员是会很快进行调整的。”

  8月17日是赛艇比赛的最后一个决赛日,中国对能否突破金牌就看女子四人双桨和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了。韦迪表示,“我们不会丧失信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